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LED到底强在哪?旗舰液晶电视揭秘

  

液晶电视背光源简述

    背光源目前按光源类型主要有EL、CCFL及LED三种背光源类型,依光源分布位置不同则分为侧光式和直下式(底背光式)。

  目前大多数液晶电视的背光都采用CCFL(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s)冷阴极荧光灯。由于冷阴极荧光灯不是平面光源,因此为了实现背光源均匀的亮度输出,LCD的背光模组还要搭配扩散片、导光板、发射板等众多辅助器件。既便如此,要想获得如CRT般均匀的亮度输出依然非常困难。大部分LCD在显示全白或全黑画面时,屏幕边缘和中心亮度的差异十分明显。

率先迎接次世代 夏普AQUOS XS1A尊贵诞生

夏普XS1A系列

    采用CCFL作为LCD背光源相对LED还有个尚难以解决的问题——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大部分CCFL背光源在使用2—3年之后亮度会出现衰减的情况(依个人使用情况而定)。现在CCFL背光源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很难再有提升,这也为LED背光作为下一代产品的主流铺垫了道路。

    LED背光和端面照光兴起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欧盟施行的RoHS指令。该指令规定自2006年7月1日起,消除在欧盟成员国销售的电子装置中的铅、镉、汞、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联苯醚等物质。而汞是CCFL灯管和其它类型荧光照明的主要成份。LED灯则根本不使用水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