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LED到底强在哪?旗舰液晶电视揭秘

  

购买LED是否到了最佳时机?

    近期,夏普和索尼都推出了使用LED背光技术的产品。达到与等离子电视媲美的高对比度,在大幅度提升色彩还原度的同时,带来更轻薄的机身。只是目前LED的生产较高,而且白光LED器件被几大厂商垄断,产量也无法上去,因此价格偏高。

    目前传统CCFL冷阴极荧光灯虽然耗电量大、发光质量一般,但是其发光效率可达到50~100流明/瓦,而白光LED器件在刚起步时发光效率仅为20lm/W甚至更低。不过,白光LED的发光效率以每年提高60%的幅度提升,到目前为止,白光LED器件的发光效率突破50lm/W,达到实用化水平。

魅力卓尔不群 平板电视设计亮点大公开

三星 LA70F91B

  而RGB-LED技术,虽然有着众多的优点,却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可避免的局限性。譬如因使用了大量独立的LED器件,点阵排列相当密集,不仅较难保证每一个器件发光的一致性,而且散热也非常不理想,达不到超长的寿命。其二,RGB-LED背光源的发光效率还稍弱一些,目前普遍在到50流明/W左右,最高的也只有70流明/W,要实现和CCFL100流明/W同等级的发光亮度,必然导致功耗的增加和发热量的提升。其次,虽然RGB-LED的色彩纯度较高,但是长期使用后每种LED色彩衰减的幅度并不一致,这也将对画面质量产生较大的影响。

    目前搭配LED背光的液晶电视基本都是各品牌的高端机,价格稍高,购买时机并未成熟。相信等LED背光电视机大量普及的时候,价格会比现在降低不少,到那时候再出手才是明智之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