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常小兵:WCDMA今年将覆盖284个城市

  飞象网讯 (记者 三巨报道) 在18日举办的2009移动世界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今年下半年全国的WCDMA网络将开始大规模建设,年底将覆盖284个城市,基站建设约8万个,部分服务将于5月1日推出。

  年底覆盖74%中国人口

  会上,常小兵表示明年还将继续参加3GSM大会,之前则是由于3G尚未发牌,联通运营双网原因而未能参加。

  同时,常小兵透露中国的3G网络将全部用HSPA技术,在年底284个城市网络建设完成后,基站规模可能达到20万至30万,可以覆盖74%的中国人口,规模为世界前列。”

  此前联通曾透露,计划今年上半年在55个省会城市及经济比较发达的大中城市提供3G试商用服务。截至去年10月,WCDMA的全球用户累计达到2.53亿,占3G用户总数的70%左右。同时,中国联通将建成的WCDMA网络,其规模为全球最大。

  全业务运营是工作重点

  在谈到全业务运营时,常小兵认为这将是对联通的一个新挑战,而使移动和固定两张网相互促进与竞争是工作的重点,在今年年底将会有所变化。

  对于联通获得的WCDMA牌照,常小兵透露是政府充分考虑了重组后联通的弱势部分,而对于WCDMA终端的优势问题,他则表示中国的3种技术标准各有市场需求,政府已做了很好的平衡。

  据悉,联通2009年和2010年计划的投入是100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约为600亿元左右,联通现有现金流足以支付投资需要。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