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一个充电器搞定多数手机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显示:手机正在迈向绿色时代

  手机业曾被环保人士批评为“最不环保的科技业之一”,而2月16日到19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0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新产品足以让环保人士惊喜连连:几家名牌手机制造商宣布将生产可通用的充电器 ,不管您换用哪种牌子的手机,都可以使用这种充电器充电;韩国三星公司在会上首次展示了太阳能手机“蓝地球”……手机正在迈向绿色时代。

  目前,每家手机制造商都设计有自己的充电器,有时不同型号的手机充电器还不同,这样用户一旦更换电话,就要重新购买新的充电器,而以前旧手机的充电器就只能扔掉,造成很大浪费。这次宣布生产的“通用充电器”将被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等20多家手机制造商联合采用。新充电器还将比目前的充电器更节能 。手机业希望到2012年,大多数手机都支持这种标准化的“通用充电器”,减少使用者的麻烦,更避免了制造电子垃圾和不必要的浪费。

  大会上的一项环保产品是三星的“蓝地球”手机。这部手机最吸引人之处就是安装在手机背后的迷你太阳能电池板。在包装上,“蓝地球”使用了最少材料最简包装,并完全采用回收纸。三星希望“蓝地球”成为市场上最“绿色”的手机。

  LG 展出了一款手表式可视手机,宣称是全球首创。过去,这种东西只能在间谍片中看到,现在普通消费者也可以过把瘾了。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80多家公司。包括中兴和华为在内的近20家中国公司也参加了本次移动通信大会。他们来自北京、上海 、南京、武汉、广东和深圳等地,展出内容包括手机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等。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大会上表示,中国移动今后仍将重点放在国内的增长上,对于国际市场的扩张,仍持谨慎态度。杨凌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