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与世界同步 汉王力拓电子阅读市场

  2008年末,中国的3G时代曙光初现,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产业商机。在众多的受益行业中,数字出版行业绝对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多年来,数家公司一直想要推出一款成功的电子书籍阅读器产品,就像苹果公司的iPod可以轻松驾驭数码音乐那样,带给读者自由舒适的阅读体验。

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随身携带大量电子图书,方便地尽享阅读之乐了。

  2008年7月,国内手写识别领域巨头汉王科技高调进入电子阅读器领域,并首推“电纸书”概念。相关人士认为,这是中国IT界与世界同步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据介绍,汉王科技旗下产品N510是全球首款5寸电子纸显示屏的阅读器,重量仅为165克,是同类尺寸中最轻的一款阅读器产品。随后推出的N516,进一步加入有声读物,mp3等功能,并随机附送500本正版图书。另据介绍,汉王科技还在互联网上建立了“汉王书城”,目前可提供近2万本的正版图书免费下载。

  近日,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亚马逊公司在美国纽约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一款售价为400美元的“Kindle 2”电子阅读器,希望通过改善用户的购书体验来占领市场。Kindle 2具有比前一代产品更清晰的图像,更长的电池寿命,更时尚的外观。不过,亚马逊模式所倡导的“9.99美元下载一部图书”概念,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短时间内恐无法接受。

  当然,Kindle2虽非十全十美,但对包括汉王科技在内的一些电子纸阅读设备生产商来说还是带来了强劲挑战。对于如何应对这一局面,笔者也采访了汉王科技相关人士。

  据了解,汉王的下一代电纸阅读产品已秘密研发一年之久,且产品已经具备了大规模投放市场的能力。汉王内部人士称,此次的新产品将以“系列”的形式推出,分别针对不同用户群,力求更有针对性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业内人士猜测,新一代的产品至少将针对商务人士和学生——这两大主要消费群体推出专属功能。例如:在商用机型中加入文件加密功能;抑或是将学生常用的词典囊括其中。

  笔者分析认为,在模式识别领域独步天下,拥有多项国际领的专利技术的汉王。推出的“电纸书”,绝不会是单纯的电子阅读器。其核心技术——手写功能,必将会被植入到新产品中,且将会成为贯穿整条产品线的脉络。同时,在经历了此前两款产品的试探之后,汉王科技应该已经从国内消费者中,收集了大量反馈信息。针对用户对前一代产品所提出的建议:如扩展支持格式等,汉王必将给予妥善的解决。

  因此,汉王的新产品必将实现对前一代完全意义上的超越。相对于尚未涉足中国市场的kindle 2,致力于本土科技创新的汉王无疑占尽地利优势。尽管,汉王新产品的上市日期还是个谜,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电子阅读领域的纷争已经拉开序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