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新品

CMOS新生 理光推出全新数码影像系列产品CX1

   对于酷爱摄影的朋友来说,将在今年春天迎来惊喜。2009219日,日本理光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藤史郎先生宣布理光公司成功研发并推出新款小巧数码相机CX1。新品整体设计将更加突出理光数码相机古典造型与卓越影像品质,在功能与操作方面理光CX1也更加智能与便捷,并将该产品系列正式以“CX”(轻便、便捷以及随时随地的拍摄)来定名该系列产品。理光CX1作为理光CX系列的第一款产品,CX1的三种颜色被分别命名为闪银骑士、雅黑绅士和香摈玫瑰三种颜色供用户选择。

点击放大此图片

      自从理光公司发布消费级数码相机R8以来,理光R系的典雅复古外形凭借良好的操作性能、人性话的设计、舒适的机体厚度、变焦倍率大以及优秀的画面表现等优势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良好口碑。理光数码相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成像稳定、焦段实用、功能丰富且操作便捷的拍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理光的用户将更多的创意与幸福记录下来。为了更好的使大家了解理光数码相机的特质与亮点,在2009219日,理光公司正式将旗下消费级数码影像产品定名为理光“CX”系列。

点击放大此图片

      此次发布的理光新一代数码影像与以往理光数码影像产品截然不同,理光CX系列的CX1在其内部使用总像素1029万的CMOS感光传感器,并装配有7.1倍光学广角变焦镜头(相当于35 mm胶片相机的28-200 mm焦距)。而CX1的动态范围可扩大至相当于12 EV(曝光值),能够实现高对比度的场景的有效拍摄。其中全新推出的SIE IV型图像处理器用于完成数码图像的压缩、显示、存储。该款处理器通过整合CMOS来进行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信号处理,图片材质转换与压缩,存储卡转存,液晶屏控制等多个环节,从而实现拍出高品质的照片。在图片转换压缩过程中,通过SIE IV型处理器发出指令,缓存能够更为迅速有效的将RAW文件转化为普通JPEG文件。在处理信号时,其全新的算法更为精确,处理时间较同类产品短,重点针对运算过程中的早点作出了有效处理,使得CX1可以实现更好的画质。而全新的DR功能能够扩大了画面明暗分布动态范围,使画面更丰富,暗部细节更清晰。此外,多模式自动白平衡(根据图像隔离区域上的光源设置白平衡)和多目标AF(以相机自动定义的7级焦距拍摄连续图像)等功能令该新款CX1能够拍摄优美图像,效果犹如肉眼所见。

      与新型号带来的还有更新取景器和更高的拍摄速度。CX1配有3.0英寸、92万点VGA大尺寸显示屏和大约每秒4帧的高速连续拍摄功能(最大画面尺寸状态),让您能够更加轻松地体验摄影乐趣。此款数码相机将“令您每日爱不释手的工具”这一设计理念提升到更加完美的层次。大尺寸、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屏拥有广阔的视角和高对比度。屏幕上的氟层可防止脏污,硬化膜可防止擦痕,抗反射膜可提高可见度,即使在室外强光下也是如此;VGA显示屏使用最佳字体以提高可见度,屏幕设置设计有所改进,一看就懂,提高了相机的可操作性。81张图像回放屏幕显示功能在回放期间查看图像时也非常有用;新增的拍摄信息显示框不会将拍摄信息覆盖在图像上,拍摄过程中进行构图变得更加容易。而最高速度连拍速度达到120/秒的高速连续拍摄功能,能够在需要的时刻捕捉到移动对象的关键动作。

      理光所提倡的“令您每日爱不释手的工具”此理念激发了CX1的多种功能的产生。其中包括:

      电子水平仪采用加速感应器。

      图像感应器偏移降低模糊功能减少了手动模糊。

      面部模式自动识别拍摄对象的面部,并优化面部焦点、曝光和白平衡。

      轻松拍摄模式操作简单,使您尽享拍摄乐趣。

      最小拍摄距离显示功能可以在显示屏上显示最小拍摄距离(根据变焦设置而改变)。

      纵横比(垂直/水平比)为1:1的正方形格式拍摄功能。

      图像标记功能可以快速显示相机中某些特定的图像。

      回放模式下,能够在图像间切换,同时静态图像显示保持放大。

      伴随着2009年的到来,理光新一代数码相机产品线的投放使理光将悠久传承的严谨、实用与高品质融入当今科学最前沿。在业内看来,轻盈小巧机身、先进的SIE IV型图像处理器、高质量影像传感器、全新开发动态范围最大扩大至相当于12 EV,能够保证画面效果犹如肉眼所见般真实的图像。这些要素正是目前消费市场用户所关注的极佳拍摄功能,相信集这些优势于一身的理光09年新品CX系列CX1必将满足数码影像市场成长中对功能与品质的期待。

型号

理光 CX1

记录介质

SD/SDHC存储卡

影像感应器

1/2.3英寸CMOS(总像素:约1029万像素)

镜头焦段

相当于35 mm胶片相机的28-200 mm。具备逐级变焦设定,提供七级固定焦距:28 mm35 mm50 mm85 mm105 mm135 mm200 mm

变焦倍率

光学变焦:7.1倍变焦;数码变焦:4.8倍,最大:34.1

对焦模式

多点自动对焦(对比自动对焦方式)/单点自动对焦(对比自动对焦方式)/多目标自动对焦/手动对焦/固定焦点(快拍)/无限远(自动对焦辅助灯)

镜头结构

710片(非球面镜头4片,5个非球面镜面)

光圈

F光圈:F3.3(广角)- F5.2(远摄)

微距

1 cm无限远(广角),约25 cm无限远(远摄),约1 cm无限远(微距变焦)(自镜头前端起)

快门速度

静态图像:8421 - 1/2000/短片:1/30 - 1/2000

连拍速度

连续拍摄速度*1:约4/秒(F3456F3:2F1:1拍摄时间;拍过60张照片之后拍摄速度约为3/秒)连续拍摄容量:999

曝光控制

曝光测光模式:多重(256区)、中央重点测光、单点测光曝光模式:程序自动曝光

曝光补偿:手动调校曝光补偿+/-2.0 EV(每级1/3 EV),自动包围式曝光功能(-0.5 EV±0+0.5 EV

图像处理器

SIE IV型图像处理器

影像稳定系统

图像感应器偏移图像稳定器

ISO感光度

自动、自动高、ISO80 / ISO100 / ISO200 / ISO400 / ISO800 / ISO1600

白平衡模式

自动/多模式自动/户外/多云/白炽光/白炽光2/光管/手动设定、白平衡包围功能

闪光灯

内置闪光模式:自动(光线不足或对象处于逆光状态时)、减轻红眼程度、闪光开启、慢速同步、闪光关闭

内置闪光范围:约20 cm - 3.0 m(广角),约25 cm - 2.0 m(远摄)(ISO自动/ISO 400,自镜头前端起)

闪光补偿:+/-2.0 EV(每级1/3 EV

拍摄模式

自动拍摄模式/轻松拍摄模式/动态范围双重拍摄模/连续拍摄模式(连拍、M连拍升级版、超高速连拍)/场景模式(肖像/面部/运动/夜景人像/风景/夜景/高感光度/微距变焦/扭斜校正/文字)/我的设置模式/短片模式

画质模式:*2

F(幼细)/N(正常)

保存图像的像素数:

静态图像/多图片:[4:3]3456x25923072x23042592x19442048x15361728x1296M连拍升级版)、1280x960640x480/[3:2]3456x2304/[1:1]2592x2592

短片:

640x480 320x240

文字:

3456x25922048x1536

机身存储容量

88MB内置存储

存储卡插槽

有(支持SD/SDHC存储卡)

存储器复制功能

支持,能从内置存储器复制到存储卡

影片记录格式

NTSCPAL切换

静止图像记录

静态图像:JPEG(Exif ver. 2.21)*5

多图片:符合CIPA DC-X007-2009多图片格式草案

记录介质

SD记忆卡(3264128256512 MB1 GB2 GB)、SDHC记忆卡(4 GB8 GB16 GB32 GB)、内置记忆体(约88 MB

存储容量(图片/时间)*3

静态图像/多图片:3456x2592 (F: 24, N: 43) / 3456x2304 (F: 28) / 2592x2592 (F: 33) / 3072x2304 (N: 53) / 2592x1944 (N: 73) / 2048x1536 (N: 109) / 1728x1296 (N: 143)M连拍升级版)/ 1280x960 (N: 181) / 640x480 (N: 705)

短片*4640x48015/秒(142秒)、320x24015/秒(419秒)/640x48030/秒(51秒)、320×24030/秒(212秒)

其他主要拍摄功能

连拍、自拍(操作时间:约10/2/自定义自拍)、定时拍摄(拍摄间隔:5秒至1小时,每间隔5秒)*6、色彩包围式功能、焦点包围式功能、固定最小光圈、AE/AF目标平移、柱状图、格尺、电子水平仪

其他主要回放功能

栅格取景视图、放大显示(最大16倍)、调整大小、等级补偿、白平衡补偿、整理、标记、幻灯片放映、DPOF设置

液晶显示屏

3.0英寸透明LCD(约920,000点)

USB 接口

USB 2.0(高速USBMini-B、大容量存储设备兼容*7/AV输出1.0 Vp-p (75Ω)

电源

DB-70 x1、交流电供电器(AC-4g选购配件)

电池耗电量:*8

基于CIPA标准:使用DB-70,约270张照片(LCD变暗设置打开时)*9

外部尺寸

101.5 mm(宽)x 58.3 mm(高)x 27.9 mm(深)(不包括突出部分)

重量(不含电池)

180克(不含电池、SD记忆卡、相机带),附件约23克(电池、相机带)

操作温度范围

0oC-40oC

      *1. 使用松下PRO HIGH SPEED 8GB SDHC记忆卡在理光测量条件测得的值。连拍速度和图片张数取决于拍摄条件、使用的记录介质类型、记录介质的状况等。 
      *2.
可设置的图片质量模式视图像尺寸而定。
      *3.
可记录的静态图像估计数和短片记录时间估计数。 
      *4. 单个短片最长记录时间为90分钟,即文件尺寸上限为4GB
      *5. DCFDPOF兼容。DCFJEITA标准“相机文件系统设计规则”(Design rule for Camera File system)的缩写。(不保证与其它设备均完全兼容。)
      *6. 闪光灯关闭
      *7. 大容量存储驱动程序与Windows Me2000XPVistaMac OS9.0-9.2.2Mac OSX10.1.2-10.5.5兼容。
      *8. 拍摄容量是使用CIPA标准参数来测量的。这仅为参考数字,使用条件不同表现可能也有所不同。
     
*9. LCD自动变暗关闭时:大约250张照片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