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独家报道

“Sexy Flexi”基站获最佳网络技术进步奖

  【搜狐IT消息】在 2009 年巴塞罗那全球移动大会举办的庆典晚宴上,诺基亚西门子通信 Flexi 基站赢得“2009 年度 GSMA 全球移动大奖”之“最佳网络技术进步奖”。

  对入围者进行评判时,全球移动通信协会 (GSMA) 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是:这项新技术、应用或服务能够对网络做出何等程度的促进?他们分别从最终用户和网络运营商两方面角度出发,对技术进行了考量。

凭借出色的高能效特性以及业界最纤巧的外形,软件定义的 Flexi 基站向世人展现了其面向运营商、用户和环境的独特优势,最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无线接入业务部负责人 Marc Rouanne 表示:“我们赋予Flexi 基站 ‘魅力无限’ 的美名,因为所有运营商都想得到它。随着它在业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我们说它魅力无限一点也不为过。”

  一年前,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推出了高能效、小型模块化基站系列的新成员——支持 HSPA 和 LTE 技术、屡获殊荣的 Flexi。在已交付的项目中,Flexi 充分利用软件定义的无线概念,提供向 LTE 演进的平滑路径。Flexi 基站可用于部署 WCDMA/HSPA,并且无需额外的硬件投资,仅通过软件即可升级至 LTE。

  2009 年大奖评审团做出了如下评价:“当之无愧的获奖者,基于成功的 Flexi 概念,集成全新的基带和无线技术,支持运营商从 3G/HSPA演进至 LTE。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对这一网络演进战略做出了卓越贡献。”

  Flexi 的独特能力在于可经过扩展,支持从 GSM/EDGE、WCDMA/HSPA 到 LTE 的所有 3GPP 技术,并且这些技术均可同时运行于一个单元中——Flexi 多无线基站(2009 年 2 月 5 日推出)。对于希望解决成本问题的运营商而言,在一个基站内运行多种无线技术意味着站点现场访问次数减少、物流得到优化以及维护和员工的培训需求降低,所有这些将使运营成本大幅降低。而对于用户而言,软件定义的基站可支持他们更快速地访问最新的移动服务,并通过缩短呼叫建立时间、降低终端功耗和延迟获得更出色的服务体验。

  在移动网络中,基站的能耗要占移动网络总能耗的 90 %。通过开发 Flexi 基站,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减少移动网络碳排放量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例如,在典型配置中,运行 WCDMA/HSPA 的 Flexi 基站,功率仅为 430 瓦,相比前一代基站降低 70% 以上,并且性能没有丝毫地减损。对于一般的欧洲 WCDMA/HSPA 运营商而言,使用该基站每年可节能 70 GWh。目前,市场上尚无其它基站可与之匹敌。

  独特的模块化 Flexi 基站的占用空间和重量仅为传统基站的 20%,并可最大限度地减少运输和安装的碳排放量。改进后的Flexi 基站无需采用外部空调,减少了 30% 的站点能耗,并通过基于软件的容量与功能升级,进一步缩减了占地空间。以前,对于传统基站,维护工程师需要亲临现场更换部分基站硬件,而 Flexi 基站只需远程下载软件即可实现升级。此外,Flexi 基站还能利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与其它所有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产品一样,Flexi 基站的设计充分考虑了生命周期中易于循环利用的特性。

  GSMA 首席执行官 (CEO) Rob Conway 表示:“在此我谨代表 GSMA,对贵公司赢得‘2009 年度 GSMA 全球移动大奖’表示衷心的祝贺。全球专家评审团对贵公司的提名,是对行业创新者的杰出表彰。”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