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遇渠道门槛 经销商需缴押金30万

    比特网(ChinaByte)2月19日消息(记者 张颖)有家电渠道商今天向比特网(ChinaByte)独家透露称,中标成为家电下乡渠道商花费不菲,这将很多不具资金实力的渠道商挡在了参与家电下乡的活动外。

  “国家推出的家电下乡是个好政策,就是中标费用有些高,”在今天举办的在2009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上,安徽阜阳一商家向比特网(ChinaByte)表示,看好家电下乡带来的巨大商机,该商家日前参与了家电下乡流通企业的投标工作。

  “到省经贸委拿标书,竞标文件需要花费350元,然后做竞标书,投标费又需要缴纳8000元。等到中标成为家电下乡流通企业后,还需要押金缴纳30万元。”该商家说,“估计家电制造商中标家电下乡所花费的费用,比我们商家还要多。”

  据了解,最渴望从家电下乡中得到实惠的农民都在县级以下,这部分的人群占比能达到80%左右。但是国美、苏宁、五星等家电连锁渠道尚未深入到这些三四级市场。目前,家电厂家都是通过在三四级市场委托中标家电下乡商家的方式进行的。而三四级家电经销商规模都不大,有的还是夫妻店,资金实力严重不足。

  辽宁一家电经销商则向比特网(ChinaByte)表示,目前乡镇级农村市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家电经销商没有资金配备电脑,有的有电脑却没有经过培训不会操作使用,还有的地区则没有网络信号。

  家电下乡规定,商家只有将中标的型号、密码输入到电脑里,反馈到财政部门,农民才能得到13%的财政补贴。“由于经销商不能上网操作,使农民迟迟得不到13%的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