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独家报道

爱立信系列首创技术闪耀移动通信大会

  【搜狐IT消息】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过去的2008年是建立移动宽带的一年,而电信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将带动整个社会的发展。

  思文凯表示:“在金融动荡的2009年,我们的重点将是为管理好我们的公司,为公司创造价值。当前市场环境中,巩固我们市场地位的机遇仍然存在,我坚信,我们拥有把握住这些机遇的独特优势。

  一、更高速率更新应用为客户寻找并创造新的利润来源

  爱立信在巴塞罗那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与客户分享关于消费者趋势与潜在商业模式的见解与知识,帮助运营商从现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寻找并创造新的利润来源,提升从网络设计到内容选择的效率,从而将投资效益最大化。

  在展会上,爱立信首次展示了实现42Mbps下行峰值速率的新型HSPA多载波技术。多载波技术是HSPA演进的下一步,可允许用户在两个频段同时接收数据。这使得HSPA 网络覆盖范围内用户及通常无法体验到较高速率的小区边缘用户的数据速率提高一倍。因此,下行峰值数据速率从时下最快的21Mbps提高到42Mbps,这将显著改善具有高质量内容的在线业务的用户体验。

  爱立信还在展会上现场演示了移动网络优质语音呼叫的最新技术AMR Wideband(自适应性多速率宽带)。该技术可以部署在GSM和WCDMA/HSPA网络,为支持该项功能的手机提供Hi-Fi音响般清晰的语音效果。AMR Wideband是一项GSM/WCDMA标准语音技术,与当今的移动和固话网络相比可以显著提高移动网络的语音质量和清晰度,即便在低声通话或者在高噪音背景通话环境下也是如此。新的语音压缩算法使得语音带宽在无需增加额外的无线和传输设备的前提下提高了一倍。

  在展会期间,爱立信宣布了一项专门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打造的创新型社交网络系列产品——PixI8r计划和“社交媒体门户”(Social Media Portal)。

  Pixl8r计划是一项开放标准的解决方案,它可以使照片共享网站实现实时互动。移动用户采用Pixl8r可以在不同的运营商门户中轻松共享社交媒体,并收到在各个社交网络上好友活动的短信通知。该技术创建的一个社区门户联盟可以将全球约40亿移动用户连接起来。

  移动运营商利用爱立信的“社交媒体门户”,可以快速高效地提供与Pixl8r兼容的社交网络服务。用户利用任何手机便可轻松便捷地连接到社交网络中。“社交媒体门户”为移动运营商提供了加入社交网络的必要工具。这种白标门户解决方案为移动运营商提供了大量的商机,可以通过移动和固定门户带来广告收入,同时减少了客户流失,提升了品牌定位。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将提高MMS、视频呼叫的数据流量以及网络门户的流量。

  爱立信与全球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Telefónica公司合作试行的基于富通信套装(Rich Communications Suite: RCS)标准的多媒体应用业务也在巴塞罗那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的Telefónica展台进行了全球范围内的首次现场展示。

  参与业务试运行的用户将能够享受到一系列集成的先进电信应用程序,例如,一个增强型活动地址薄,可允许用户浏览联系人头像及状态。增强的消息处理功能允许在编辑短信和彩信的同时看到保存的对话内容。即时通信功能包括聊天,并具备发送大文件的附加功能。用户还能在通话过程中共享多媒体内容。

  爱立信的家庭网络解决方案拉近了电信世界与消费电子世界的距离。在展会上,爱立信发布了数字家庭网关(Connected Home Gateway)软件,使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自由访问自己的家庭多媒体设备、业务及媒体并与之进行互动。该网关还将使IPTV和多媒体电话业务通过单一入口进入千家万户。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多媒体业务部主管杨怀博(Jan Wäreby)表示:“数字家庭网关带来了巨大便利,使用户可以真正控制自己每天的通信和媒体业务。该软件满足了市场需求,使得运营商可以扩大其客户群并创造更多收入。”

  二、先进的网络解决方案支持运营商节省开支高效演进

  爱立信日前推出业内最先进的分组核心演进(Evolved Packet Core, SAE/EPC)网络组合以支持运营商引入LTE网络。该组合以爱立信现有分组核心产品为基础,通过简单的软件升级引入新功能,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并确保实现向新技术的平滑过渡。

  爱立信业内领先的分组核心演进产品的所有组件均在展会上进行了展示,展示的组件包括SGSN/MME和移动分组网管(Mobile Packet Gateway),它们分别是爱立信现有SGSN 和GGSN 产品的软件升级版,另外还有对爱立信分组核心组合进行扩展的新款CPG,该CPG将涉足一个不为其他分组核心产品供应商所涉足的新领域。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爱立信正在推出的Evo RAN无线接入网络(RAN)解决方案,它允许运营商在同一个网络内运营GSM、WCDMA 和 LTE。该适应未来需求的可持续性移动网络解决方案是目前市场上最高效、最全面的解决方案,既简化了网络管理,又降低了成本和功耗。该解决方案中还包含一个通用网络控制器——Evo Controller 8000。

  爱立信通过Evo RAN推出了一套移动网络解决方案,可将运营商无线接入网络的运营成本降至最低。Evo RAN将 GSM/EDGE、WCDMA/HSPA、LTE、基于IP的传输系统及其通用运营支持系统集成于一个充分优化的无线接入网络中。

  爱立信在展会上展示了峰值速率超过150 Mbps的高性能LTE。使用多个终端类型,包括:手提电脑、固定的移动宽带路由器,以及高性能测试终端。演示版通过2.6 GHz频谱、 2x 20 MHz载波的无线电运行,支持多个有源终端。爱立信还在相同的基站平台上通过FDD和TDD模式展示LTE。LTE是首个将相同平台用于成对频谱和不成对频谱的技术,从而为运营商实现较大的规模效益。

  三、高能效解决方案促进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

  爱立信在展会上展示了创新性高能效解决方案。优化的能效不仅可降低环境影响,同时也可以削减网络成本,并帮助通信实现大众化消费水平。利用替代性能源,例如太阳能、风能和生物燃料,将使通信更加近在咫尺,并减少对石油的依赖,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近日,作为“千禧村”项目的一部分,爱立信、及泛非运营商Zain 在肯尼亚东北部的一个偏远村庄建立起绿色能源站点,使当地居民可以打电话、享受医疗保健及教育,并从此改善经济状况。

  爱立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总裁Jan Embro表示:“有了理想的气候条件,我们预期,与使用柴油发电机的传统站点相比,该站点的能源运营成本将节省80%。类似该处的其他绿色站点在解决非洲地区电网难题并为最不发达地区带来移动通信方面具有极大潜力,从而改善这些地区的生活,打破贫困的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思文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