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评论

家电下乡 是不是真的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继家电下乡在河南四川山东成功试点推广以来,2月1日起,“家电下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农民购买彩电、冰箱(冷柜)、洗衣机、手机四大类产品将可获得产品销售价格13%的财政资金补贴。

  与此同时,网络购物以其便宜、丰富和方便等特性,成为迅速掘起的新生力量,越来越多地改变着中国人的消费习惯。

据权威机构调查的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网购市场年交易额第一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200亿元,同比增长128.5%。作为品牌家电厂商直销的平台,品牌家电网凭借实惠的价格、便捷的配送备受广大网民的喜爱。如果你正打算购买家电,是通过网购划算,还是“乡购”(购买家电下乡指定产品)更实惠呢?让我们来看看两者的PK。

  首先说价格。凡是购买家电下乡指定型号产品,可享受13%的财政补贴。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家电下乡指定品牌产品的某型号冰箱公布的价格为1999元,而品牌家电网直销价也是1999元;诺基亚2630手机补贴后的价格为698元,而品牌家电直销价是513元。据品牌家电网执行总监谢海波透露,品牌家电网产品要比卖场优惠5%-20%不等。看来价格对于下乡的家电产品而言价格并不具有太大的优势。

  其次看产品类型及型号。目前“家电下乡”官方网公布的家电下乡产品仅有冰箱、彩电、手机、洗衣机等寥寥几种共3000多个型号,可享受13%补贴的产品,都是指定品牌产品及型号,并指定购买地点,选择空间无疑很受限制。而品牌家电网所售产品,从两三寸大的MP3到55寸的液晶电视,从巴掌大的剃须刀到500多升的超大冰箱无所不包,共有70多个品牌上万件家电可供选择。据厂商透露,如果出了新品首先在网络销售从而普及到卖场。

  再看补贴。品牌家电网销售的产品均是厂商直销价,为了更大面积地惠及顾客,大部分产品特价后在购买时还直减现金货款。目前,领取家电下乡补贴的规定相当复杂。销售网点在农民购买下乡产品后三日内将销售信息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然后农民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乡镇初核后报县财政部门,县里审核确认后,将补贴资金通过银行直接拨付到农民储蓄账户上。同时,申领补贴时,还要带上购买产品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原件、户口簿原件、补贴类家电产品专用标识卡、购买人储蓄存折以及管理部门需要的其他材料。据悉,如此繁杂的手续至少要等两个月后才能拿到补贴。百姓购买热情是不是“我等到花儿已谢了?”

  最后看售后服务。通过品牌家电网所售产品,均是赫赫有名之品牌商品,质量有保证,从大城市到二三线城市均能送货或快递,同城可在次日送到并安装好,大部份产品还支持货到付款,开具正规销售发票,享受国家规定的三包服务,售后全国联保。这点与通过卖场所售商品享受服务一致。

  金融危机下,百姓都懂得了勤俭节约货比三家。网购还是“乡购”,正如“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全方位的优惠,才是重点。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