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手机厂商2009全球移动通信峰会各显神通

  赛迪网讯2月21日消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峰会近日落下帷幕。在这为期四天的峰会中,传出了许多让手机发烧友、普通用户甚至环保主义者都为之激动的消息。2009全球移动通信峰会以一种疾风暴雨似的姿态向人们展示了将来数年内移动通信业的发展趋势。


  Ovum的首席研究顾问JeremyGreen说,今年峰会上最热门的话题当然是应用程序商店,如果你没有应用程序商店,你甚至都不好意思在峰会上露面。作为这股热潮的始作俑者美国苹果公司却没有参加这次峰会。苹果在去年开办了第一家"AppStore",这使得iPhone用户可以下载一些额外地软件以使自己的手机更加个性化,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Gartner的分析师RobertaCozza认为,苹果的缺席并没有给这次峰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你可以听到人们一直都在热情洋溢地讨论iPhone。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也许会把iPhone看作是一座新的里程碑,从iPhone开始,人们才发现原来手机也可以像一台小小的计算机那样使用。这势必会大大增加对互联网服务的需求,包括开拓移动广告市场,以及开发地图、新闻、游戏以及社交网络等软件的需求。既然苹果已经走在了前头,整个行业自然也不甘落后。移动通信巨头诺基亚、软件业霸主微软等都纷纷宣布推出应用程序商店。Cozza补充道,在数年前,一个产品的亮点通常在于它的硬件和技术,而现在则在于它的软件和服务。苹果向世人展示了智能手机强大的功能。许多其他厂商在峰会上展示的新产品都模仿了iPhone触摸屏控制系统和易用性设计。

  从这次峰会亦可以看出移动通信企业是如何看待全球经济危机的。英国Direct2Mobile的分析顾问NickLane说,移动通信业对这次经济危机并不感到悲观,人们对移动通信的基本需求不会减少,消费者的热情也不会降得太低。许多总裁都希望政府能够增加投资,他们声称通信行业可以推动经济复苏。

  另外,对于那些家里还有多余的旧充电器的人来说有一个好消息。几家制造商巨头联合发布倡议于2012年起生产全球统一的手机充电器,以减少浪费和使用户更加方便。艺人KevinSpacey周四得知这个消息后笑着说道,我有整整一抽屉旧充电器呢。

  太阳能手机今年也取得了突破,总共有数款太阳能手机上市。中国的中兴通讯针对贫穷地区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极低成本的太阳能手机,将于6月上市,售价低于40美元。三星推出的名为BlueEarth的太阳能手机迟些也会上市,主要针对的是发达国家的成熟消费者。

  由于发达国家对于高端手机的需求猛增,导致许多电脑制造商进军手机制造业。台湾的电脑制造商宏?紧随着华硕和东芝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台手机。互联网巨头谷歌也宣布涉足移动通讯业,谷歌希望以其推出的Android软件作为手机的标准操作系统。台湾HTC以及中国的华为也推出了类似的手机,这意味着到目前已经有三款基于Android的手机了。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