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2009 MWC全球移动通信峰会 > 09MWC最新动态

诺基亚手机充电器2010年耗电量降一半

  世界手机厂商竞打环保牌

    ■ 张东 《 市场报 》

     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几乎还没有哪一款在售的手机机型能够真正称得上是“绿色”手机。

不过这种局面正在慢慢发生转变,为了顺应部分消费者希望减少自身碳足迹的要求,制造商们也开始关注环保手机的开发了。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日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0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借助这一舞台秀出了自己的最新环保产品。

  诺基亚可谓是手机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而环保特色也成为此次展出的各款诺基亚机型的共同点。这些特色包括可以探测自然光、帮助手机节能的光传感器,以及电池充满后会发出嘀嘀声的报警系统,以提醒用户及时拔掉充电器,节约用电。诺基亚希望在今后的全线手机产品中包括这一功能,到2010年将充电器的耗电量降低50%。

  本月刚刚在美国推出的摩托罗拉W233Renew也出现在展会上。这是摩托罗拉公司的一个大胆创新,号称世界首款碳中性手机。它的外壳为百分百再生材质,全部用废品塑料制成,本身也可以完全回收,有益于环境保护,防止污染。而包装更是精简了体积和内容,包装盒及内部的说明书都采用再生纸张。为了打造这款最环保的手机,摩托罗拉公司购买了足够的排放权,以抵消其在制造、运输、使用以及最后回收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放量。

  索尼爱立信公司也推出了一款概念手机。它完全采用可降解的生物塑料和可再生材质制造,手机的键盘也完全来自于回收的手机键盘。

  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拉美移动运营商Digicel公司也介绍了他们研发的首款低成本太阳能手机,对于20亿因用电困难而无法享受手机服务的用户来说,这款手机将能解决他们的移动通信难题。

  虽然手机行业正朝着环保迈出试探性的步伐,但大部分概念机型都不会投入生产并进入市场销售。有专家指出,制造商只有在他们的全线手机产品中加入这些环保特点,不然这种种展示最终只是一场“秀”,没有真正的影响可言。

(责任编辑:赵秀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