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三星赶超尼康 09年1月卡片机关注排行

    09年1月底是中国的传统新春佳节,这一月数码相机市场也是颇为繁荣,尤其是最受关注的卡片机市场,这一时期呈现以下态势:

  ●佳能与索尼两强争霸,在卡片机市场上的人气旗鼓相当。
  ●三星与尼康位列第二集团,两者也不相上下。
  ●奥林巴斯、柯达、松下、富士、爱国者、卡西欧列属卡片机第三集团,有待扩充人气。


三星赶超尼康 09年1月卡片机关注排行

(图) 2009年月中国市场最受关注的十大卡片机品牌

  具体来看,佳能与索尼分别占据了卡片机市场34.2%和29.0%的人气,甩开其他对手很大差距,可以预见,短时间内卡片机市场仍将保持两强争霸的局面。

  三星与尼康的关注比例分别为9.4%和8.6%,三星此次位居第三,反映出了三星在时尚领域的良好功底,与当初三星新进数码相机领域时的水土不服早已不可同日而语。相比之下,三巨头之一的尼康在时尚的卡片机领域却落到了第四,抛开产品因素本身,尼康在时尚领域的品牌号召力为其设置了很大障碍。

  对于众多第三集团品牌来讲,其产品品质可以说完全不输于前面的对手,且各自都十分具有特色,因此,良好的营销手段及更完善的渠道能力才是其提升人气与销量的关键。

三星赶超尼康 09年1月卡片机关注排行

(图) 2009年1月中国市场最受关注的十款卡片机产品 

  列举前十款最有名的产品,可以看到前三款产品都非常突出,他们是佳能IXUS 80 IS、索尼T700、佳能IXUS 85 IS,即使在含单反在内的所有数码相机产品中,他们的关注比例也分别排至第一、三、五,可见其热门程度。

  接下来的索尼T77到尼康S60关注比例呈缓慢下降之势,两者之间的差距仅有3.4%,平均每两款之间的关注比例仅相差0.57%,因此可以说,卡片机是少数产品争宠的市场,这些产品成为了市场的明星,占据了接近一半的市场人气,而更多的产品需要争夺其余的一多半市场。

  从十款产品的的品牌分布来看,被佳能、索尼、尼康三者占据,三者的产品数量比例为3:5:2,索尼占据了数量的优势,但佳能通过两款明星产品的声势,完全不输于索尼。相比之下,尼康虽然在品牌排名中屈居第四,但在产品的排名中击败三星,两款产品入围榜单。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