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 全面深入了解家电下乡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全国推广家电下乡产品是如何确定的?

  前家电下乡的品种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和手机。这四类产品是在对农民消费需求调查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以下方面因素确定的:

  1. 大部分中低收入农民消费升级所需的大件消费品。

  2. 产品单价较高,通过补贴能够有效调动中低收入农民购买积极性。

  3. 产品的技术、性能比较成熟,生产厂家比较集中,售后服务体系比较完善,不会产生补贴产品购买后的质量、服务等纠纷。

  4. 农民消费意愿较强,产品的销售增长潜力大。

  5. 产品的生产能力大,对出口依存度高,外贸摩擦较多。

  全国推广家电下乡工作的具体步骤安排

  从2008年12月1日,山东、青岛、河南、四川、内蒙古、辽宁、大连、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开始推广家电下乡。试点的三省一市执行到2011年11月底,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执行到2012年11月底。

  从2009年2月1日起,其余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家电下乡工作。

  全国推广家电下乡在产品方面作出调整

  1. 根据对农村市场的调查,在试点期间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基础上,将农民购买意愿较高的洗衣机也纳入家电下乡补贴范围。

  2. 为使家电下乡产品能够更好的适应各地特点,满足农民多样化的需求,将彩电,电冰箱(含冷柜)的最高限价均提高了500元,并大幅增加了每类产品的型号数量。

  3. 提高了节能标准,如冰箱、冷柜为新标准的二级,相当于欧盟A+和A级;洗衣机全自动能效等级达到2级以上,双桶3级以上,比市场平均水平高2-3个等级。

  4. 取消了招标产品必须为国家免检产品的条件,使大、中、小企业均能在同一平台上参与竞争。

  家电下乡试点产品的价格上限

  根据农民消费水平和消费需求,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分别为:彩电单价不超过2000元;电冰箱(含冷柜)单价不超过2500元;手机单价不超过1000元;洗衣机单价不超过2000元。各型号产品的最高终端零售价不得高于产品中标价格。

  根据家电下乡网的最新消息(2009年1月24日)发布:空调、热水器、电脑、摩托车已成为家电下乡的产品。即日起至2009年2月18日前可购买标书投标,2月19日开标,空调的最高限价为3000元。其他产品限价等待招标后再公布。

  关于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相关问题

  农民可在所在省、自治区、市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为了便于农民更好的识别家电下乡指定销售网点,商务部、财政部专门制定了统一的家电下乡销售门店标识,要求销售网点在明显位置悬挂,并张贴统一的家电下乡产品公示栏和农民购买须知。

  怎样识别家电下乡产品

  为了便于农民识别,商务部、财政部特别制定了家电下乡产品标识。

  1. 家电下乡产品外包装的正前面(手机的包装应为正上面即顶部)应印制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识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

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识

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识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

  2. 洗衣机、彩电、冰箱(冰柜)外包装的左侧面右上角应印制家电下乡产品说明。

家电下乡产品说明

洗衣机、彩电、冰箱(冰柜)外包装家电下乡产品说明

  3. 手机的外包装应在正前面印制家电下乡产品说明。

家电下乡产品说明

手机外包装家电下乡产品说明(建议点击查看大图效果)

  4. 家电下乡产品使用说明书封面左上角应增加家电下乡专用标识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右下角粘贴有“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

家电下乡产品使用说明书封面

家电下乡产品使用说明书封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