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 全面深入了解家电下乡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及产品型号

  在调研基础上,根据农村的消费特点和消费水平,制定符合农民需求的产品标准,通过招标的方式确定中标产品。在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推广工作招标中,共有90家生产企业的1264个型号的产品中标。

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名单
彩电中标企业
10家
海信、康佳、长虹、创维、TCL、厦华、海尔、熊猫电子、捷联电子、乐华科技
手机中标企业
17家
中兴、天宇朗通、UT斯达康、三星、长虹、波导、康佳、华为、海尔、诺基亚、恒基伟业、海信、乐金、摩托罗拉、TCL金立、夏新
电冰箱中标企业
40家
美菱、双鹿、海信、海信科龙、澳柯玛、TCL、新飞、海尔、美的、荣事达、小天鹅、康佳、西门子、富士达、广东威王、索伊、慈溪三酉、飞龙、合肥晶弘、长岭、白雪、宁波华彩、海利士、宁波韩电、万事发、万宝、浪木、格兰仕、华日、尊贵、顺德安博、齐洛瓦、赛亿、博克、湖南华良、奥马、星星、浙江上工、三星、上海中日
冷柜中标企业
19家
澳柯玛、美的、小天鹅、美菱、白雪、统一电器、TCL、飞龙、海信科龙、新飞、康佳、浙江海利士、海尔、齐洛瓦、河南兆邦、星星、浙江上工、浙江华美、江苏格林
洗衣机中标企业
36家
海尔、松下、小天鹅、三洋、海信、澳柯玛、TCL、美菱、美的、小鸭、慈溪晨阳、上海中日、广东容声、宁波新乐、飞龙、吉德、浪木、辰佳、南方、宝洁、金帅、乐士、科飞、顺达、赛亿、四川超迪、新乡海宝、金羚、重庆欧凯、广安超臣、格兰仕、三星、湖南华良、惠而浦、浙江摩尔、中山威力

  参加家电下乡的流通企业所必备的条件

  承担销售任务的企业应具有较强实力、信誉好、农村市场网络健全,既可以是家电零售企业,也可以是生产企业设立的经销公司或省级代理商。基本条件是:

  1. 企业年家电产品销售额在本省位居前列,一般应在5亿元以上。

  2. 资信状况良好。

  3. 配送能力覆盖本省所有县(市)。

  4. 销售服务网点原则上覆盖本省所有县(市),且网点规模、服务水平等处当地前列。

  家电下乡产品的供应、销售及维修服务

  农民可在家电下乡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试点产品。要求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履行中标承诺,加强与县级主管部门和基层政府、组织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试点产品生产前的调查研究,针对不同试点区位、不同农民收入水平确定不同型号产品的生产规模,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供货时间和供货数量,确保试点产品不断档、不脱销,并采用多种销售方式,如大篷车流动售货等,方便农民就近购买。各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已做好相关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农民能及时购买到试点产品。

  为保证下乡产品的供应、销售及维修服务,对参加家电下乡工作的生产和流通企业在生产、配送、销售、维修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如加强中标产品的生产;积极联系乡村基层组织开展农民购买意愿调查、组织好货源,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对偏远地区组织好团购,做到送货上门、搞好安装调试和使用辅导;严格执行国家三包规定,强化维修服务网点,开展巡回维修服务等。这些要求,已在企业中标协议中予以明确,中标企业必须履行。实施地区商务财政部门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满意,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服务。

  家电下乡对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监管后续措施

  商务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家电下乡产品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进行严格考核。企业必须认真履行竞标标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达不到规定要求和标准的,将被淘汰。有违反政策规定、不履行投标承诺和中标协议、骗取补贴资金、坑农害农以及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的,将给予扣缴保证金直至取消家电下乡产品及中标企业资格的处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