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健康杀菌 守时节能 滚筒洗衣机人性化

  洗衣机怎样洗衣才能真正健康卫生?洗衣机桶内的污垢和细菌又怎么办?而对于使用滚筒洗衣机的用户而言,动辄耗时1个小时以上的洗衣流程也让人耗不起,是让洗衣机左右自己的时间,还是由用户自主地进行洗衣机时间管理?

  在2009年初,洗衣机健康、守时的新主张已经由厂商提出,市场上也已经出现了体现这种风格的滚筒洗衣机新品。

  健康洗衣机要概念更要行动

  洗衣这看似最简单、最平凡的家务劳动,却关系着全家人的健康。伴随着消费者对“健康洗衣”的理解越来越深,消费者对洗衣机产品提出了更苛刻、挑剔的健康诉求。根据2008年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对消费者的调研显示,洗衣机的健康功能已超越外观、节能、噪音、烘干等功能,与洗净度一同成为消费者首要关注的功能点。

  似乎是呼应消费者的要求,目前洗衣机市场的健康除菌概念层出不穷,但是各厂商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事实上现在市面上多数洗衣机的健康功能往往只能解决常见细菌的杀灭,然而对于引发各种过敏性疾病的过敏原以及日前备受关注的引发洗衣二次污染的桶内滋生的霉菌,要么没有涉及,要么见效甚微,只有全面解决这些问题,才可称为真正的“健康洗衣机”。

  高温消毒可对衣物全面清洁

  据涉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市民的一项调查,消费者最常用、也最有效的除菌方式有两种:一是让衣物在高温环境中进行洗涤,以达到除菌效果。另一种方法是利用带有杀菌功效的洗衣粉、消毒液对衣物进行“深层清洁”。

  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宅律据此表示,基于高温除菌的方法,LG新品洗衣机继承了其独有的“蒸汽洗涤”功能。高温蒸汽可以渗透到衣物纤维,轻松实现深层洁净。

  伊莱克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孔志强也告诉记者,伊莱克斯新品滚筒洗衣机采用90℃健康杀菌洗涤功能,并且特别加上抗过敏漂洗程序。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市场上部分新品洗衣机特别增加了“消毒剂程序”和“纯净漂洗程序”。“消毒剂程序”是将消毒浸泡和清洁洗涤的两个过程分开独立完成,使消毒剂充分发挥消毒、杀菌的功效。同时,有洗衣机还具备“洁桶提示”的自我清洁功能。

  洗衣时间可由用户自主控制

  “哎呀,昨晚睡得太晚了,因为要等洗衣机把衣服洗完晾晒出去。”相信类似的抱怨不只出自一两个主妇的嘴中。是啊,使用滚筒洗衣机,动辄1个多小时才能洗完一个流程对于要赶时间办事而又需要洗衣的消费者而言,这个过程太折磨人了。

  “现在你完全可以自主设置洗衣机的时间流程,做到时间由你控制,还能洗干净衣服。”孔志强谈到伊莱克斯滚筒洗衣机新品时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高端滚筒洗衣机可根据衣物的不同,采用“时间管理”技术,满足用户洗涤要求。比如水温面料自由选择,脏污程度随衣调控,根据需要随意组合,洗衣不再由洗衣机时间来左右消费者的生活。

  “无论是对健康功能的细化,还是创造时间管理的新应用,总之是洗衣机厂商在人性化设计上的变革,符合用户的真实需要,因此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业内资深人士李淘表示。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此类洗衣机价格都偏高,动辄六七千元,可能是普及的一大瓶颈。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