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不逊蔡司?海外专家评测尼康35mm新镜

  

东欧专家给出的镜头分辨率数据

    AF-S DX 35mm F1.8G镜头的中央和边缘分辨率实测数据见下表:

    波兰人的测试结果显示,在MTF=50%的情况下,这支镜头最大光圈时中心分辨率达到35线对/毫米(lp/mm),边缘分辨率接近25线对/毫米。中央分辨率在F4时达到最佳,而边缘分辨率则在F5.6时最佳:分别为45.6线对/毫米和35线对/毫米!可以认为这支镜头的最佳光圈很可能在F4附近。


F1.8和4.0时拍摄分辨率标准板的截取

    这一结果附和当前数码相机镜头的一个整体发展趋势,新镜头大多让最佳光圈出现在更接近最大光圈的区域,特别是在收缩到F2.8以下后,镜头的分辨率会迅速达到最优。而不像以往的大光圈定焦镜头那样,常常直到F8时才获得最优的表现。波兰人强调,F8以上时这个镜头的表现优于35F2D。不过比起Zeiss的35mm F2镜头还有差距。

    不过相比之下,这支镜头的分辨率在F4之后随光圈缩小而严重缩水,在F11时的表现几乎和最大光圈时相同,到了F22时中央和边缘分辨率都是最差的。波兰人表示了对这个问题的担忧,他认为这支镜头对远景的表现很可能受到影响。而且和老式的AF35mmF2D相比也完全不占优势。而下文中,你会看到挪威人同样表达了这个看法……不过接下来我们先看看别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