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新疆]各地区积极准备家电下乡工作

  今年3月1日起,我区“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工作将正式启动,农民购买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热水器、摩托车、电脑这七类家电,国家将按购买商品价格的13%给予补贴。

  这项旨在拉动内需又惠及广大农民的利好政策,我区各地准备的怎样?农民真正受到实惠了吗? 

  农民:下乡家电真实惠

  “国家实施的家电下乡政策,真是很实惠,昨天我买了款TCL29英寸彩电,其实等于自己花了1566元,因为政府要补贴233元。
”2月19日,吐鲁番市新城路东门村团结三队村民李勇说。

  李勇早想买款新彩电,看到商场开辟了家电下乡专柜,就和村民们赶忙跑去咨询,见去年朋友花了2600多元买的彩电,在专柜上才1799元,就毫不犹豫买了。现在,他拿着彩电的发票,等3月1日全区启动后,接到商场通知,就可以拿着户口簿等相关证件,到当地财政领补贴的233元了。

  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六十户上村村民李玉玉,是从电视宣传中知道买家电下乡商品可以享受财政补贴,就特意到商场咨询。在家电下乡专柜,她看中了一款容声电冰箱。
  “2190元,价位不高,看着还不错,我可以接受,当天就买了。”李玉玉说,村里想买家电的人还不少呢,大部分村民还是有些顾虑,想等到3月1日启动后再买。

  据了解,通过媒体和商家传单宣传,国家启动家电下乡活动补助政策的消息,在全区广为传播。连日来,到商场咨询和准备购买家电的村民明显增多,有些看好了就买,部分还是持观望的态度,想等启动后再买。

  商家:积少成多也有利

  参与自治区家电下乡活动中标活动后,代理商乌鲁木齐柏泉祥泰商贸有限公司马上成立了“家电下乡管理小组”,处理和完善代理产品在“下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公司总经理迟平表示:产品和物流是家电下乡所有工作中重中之重,我们还要及时做好厂家、经销商和顾客之间的沟通,争取多赢。

  目前,公司一台台印有“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识的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已陆续到疆。“对于家电下乡,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3月1日后,确保我们的下乡产品出现在全疆300多个网点上。”迟平说。

  2月19日,记者从多位参加自治区家电下乡工作会议的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各相关部门和企业正加紧前期准备工作,不少地州乡镇已大力宣传预热,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预售。

  开业一年多的羽轩电器商场是吉木萨尔县规模最大的商场,负责人王辉祥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国家启动家电下乡政策,不仅让老百姓受惠,也能促进商家销售。从已经预售的情况看,当地村民买冰柜和冰箱的要比买电视的多。卖‘家电下乡’这类商品,虽然单机利润会比非中标家电少,但销售量大了,利润也就积少成多了。此外,我们中标家电下乡专卖店后,商场的声誉比其他非中标商场要高;希望该活动开始后,能有好的收益。”

  吐鲁番市俊龙家电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是吐鲁番从事家电经销时间最久、实力雄厚的企业。总经理马庭俊告诉记者,他们已设了专柜,在商场的醒目位置挂上了宣传标幅,并培训商场的销售人员,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

  马庭俊介绍,按往年惯例,春节之后是家电销售的淡季,家电下乡政策推出后,吐鲁番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点的生意却一直持续红火。他们商场随着家电下乡商品的陆续到货,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每天前来咨询参观的农民朋友很多,有的看到心仪的商品,知道活动还没有正式启动,现在领不上补贴款,还是提前买了。

  政府:积极落实惠民政策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自2007年12月1日起,“家电下乡”在山东、河南、四川三省及青岛市启动试点。2008年12月1日,扩大到14个省区市,我区成为家电下乡第三批推广地区。

  按照政策规定,对农民购买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等四类商品,按销售价的13%给予财政补贴,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面负担。实施时间暂定4年,到2013年1月底结束。商品最高限价分别为:彩电单价不超过2000元;电冰箱(含冷柜)单价不超过2500元;手机单价不超过1000元;洗衣机单价不超过2000元。每户农民每种“家电下乡”商品补贴数量为1台(部)。最近牞热水器、摩托车、电脑也被列入“家电下乡”范围。

  今后,还将根据农民消费水平和消费需求,对家电下乡商品种类进行适当补充和调整。

  据初步测算,我区295万户农牧民家庭按每户每年购买500元“家电下乡”商品计算,全疆每年可实现销售额15亿元。同时,城乡家电普及率差距也将由现在的近20年缩小到近10年。

  2月19日,记者从召开的自治区家电下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家电下乡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会议对来自各地州市的经贸商务部门、财政部门和销售企业的400多名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已对家电下乡销售网点集中进行了梳理,初步核准销售网点2589家;销售网点备案、系统调试及培训工作将于2月25日全部结束;从3月1日起,全疆各地正式开售家电下乡产品。

  为堵塞各环节漏洞,防止家电下乡活动中“骗补”行为的发生,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建立完善了商品可追溯体系,从生产到销售各环节实现全程动态跟踪,每个商品的流向都有据可查,防止假冒伪劣品及非“家电下乡”商品进入家电下乡流通体系。

  据了解,我区家电下乡财政补贴的兑付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完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操作,并做好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3月1日起,同时启动补贴资金的兑付工作,并确保在接到补贴申请的30个工作日内补贴到位。

  农牧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四注意

  1、农牧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购买,要知道家电下乡产品补贴有数量限制,每户每类家电下乡产品补贴数量不得超过1台(件),补贴标准按照产品最终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

  2、要学会识别家电下乡产品:家电下乡产品外包装的正前面(手机的包装应为正上面即顶部)应印制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标识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洗衣机、彩电、冰箱(冰柜)外包装的左侧面右上角应印制家电下乡产品说明;手机的外包装应在正前面印制家电下乡产品说明;家电下乡产品使用说明书封面左上角应增加家电下乡专用标识及“财政部商务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字样,右下角粘贴有“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

  3、要确认家电下乡产品型号、最高限价和销售网点名单(可查询www.jdxx.gov.cn),或致电400-887-3200;记着索要正规税务发票;产品开箱时,要注意验证及保存产品标识卡(粘贴在说明书封面上),确定标识卡正确完好后,方可从说明书上取下标识卡,保存好作为申领补贴的重要凭证,无标识卡的产品应拒绝接受;并将标识卡上的卡号、产品编码的条形码和购买人的个人信息告知网点销售人员,进行销售登记以备补贴。

  4、农牧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后,申领家电下乡产品补贴时应持购买产品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原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或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户口簿原件、补贴类家电产品专用标识卡、购买人储蓄存折以及管理部门需要的其他材料,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销售网点应在农牧民购买下乡产品后三日内,将销售信息录入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在规定时间内,乡级财政部门初核后,报县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后,将补贴资金通过银行直接拨付到农牧民储蓄账户上。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 迟平 | 李玉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