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发布白皮书:空调价格有望降至5年前水平

  本报讯 2月23日,苏宁电器发布了第七个年头的《空调行业白皮书》。《白皮书》称,已经连续五年涨价的空调行业,将在原材料成本下降、高位库存、出口萎缩、部分渠道抛货套现、能效大限、现金需求的六重压力下全面走向价格的理性回归,预计全年价格降幅超过30%,有望回到2004年的价格水平。

  《白皮书》表示,由于受出口下滑影响和去年消费不畅,去年年底行业的工业库存达900万台,空调厂家代理销售公司、专卖店等下游部分渠道商的商业库存为600万台,使得空调行业库存总量高达1500万台,多为去年上半年原材料成本生产的高价位库存,并且80%以上库存为4~5级能效产品,都面临国家空调能效等级新门槛标准的“大考”。

  在此背景之下,《白皮书》认为,终端零售出货成为各大空调上游工厂亟待解决的问题,尽量消耗库存,快速的现金回流是空调厂商能否抢抓原材料低成本机遇,获取下一轮市场起跑先机的决定性条件。

  据了解,上周苏宁电器首批拨款30亿专项资金,致函多家国内外知名空调品牌,宣布将在3月份采购百万台以上空调,其中面向单个工厂的采购量都达到了20万台以上。

  从苏宁提供的2009年空调市场指导定价表来看,1P挂机价格将跌破1100元,比2008年均价1600元下降31%;1.5P挂机将达到1700元,比2008年均价2400元下降29%;2P柜机将跌破3000元,比2008年均价4500元下降33%。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