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电视卖场反常现象 贵的反而走俏

  “只买对的,不选贵的”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消费观念。价格在消费者心中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这也是每次卖场降价促销活动总能吸引大量消费者的原因。近日记者发现,家电卖场出现了一件反常事——价格稍贵的IPS硬屏液晶电视反而比相对便宜的产品卖得好些,是否采用IPS硬屏技术也成为众多消费者在选购液晶电视时的重要参考。

  

  记者走访北京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发现,近期厂商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以拉动节日消费,而IPS硬屏技术成为除价格之外商家吸引消费者的又一法宝。在硬屏液晶电视展区,驻足询问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很多人都表现出对采用优质液晶面板电视的关注。苏宁导购员告诉记者:“虽然硬屏液晶电视比同型号的产品价格要稍贵一些,但这并没有影响其销售情况,硬屏型号反而受到消费者的普遍青睐,近期的销量增长了35%。”

  权威调研机构奥维资讯近期发布的一组市场数据显示:虽然IPS硬屏液晶电视比同型号产品的市场售价略高,但截止到11月末,主要采用IPS硬屏的电视品牌市场占有率较4月末提升了11.6个百分点,达到了59.6%。另外,在我国一、二线城市,倾向购买硬屏产品的消费者比例达到七成。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硬屏液晶电视受到青睐与消费者购买心理发生的变化密切相关。如今,降价已不再是各厂家提高销量的“万金油”,因为消费者在选购液晶电视时已不再局限于价格、外观等感性因素,而是更多关注液晶电视的品质,特别是液晶面板和显示技术。据了解,液晶面板成本已经占到整个液晶电视成本的2/3以上,是液晶电视最核心的部件,直接决定了液晶电视显示效果的好坏。在影响选购液晶电视的诸多因素当中,面板的品牌和技术关注度已经从去年6月份的23%上升到50%,仅次于液晶电视的品牌和价格因素排名第三。而IPS硬屏技术由于在动态清晰度,色彩还原能力和可视角度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自然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文/张懿函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