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洗衣机迈入全面健康主义时代

   智慧科技成就精致呵护———

  全球领先的电子品牌LG日前于南京抢先发布2009新品洗衣机,完美演绎了新一季的流行风尚,而LG提出健康洗衣的新标准,更将中国洗衣机行业推入一个新的竞争拐点。南京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宅律日前接受了本报专访,细述了LG对洗衣机的深刻理解和经营之道。

  

  ●关注洗衣机的“卫生”

  继2006年9月推出全球首款气质蒸汽洗衣机后,时隔18个月,LG一口气推出以“智慧妈妈,健康呵护”为主题三大系列8个型号的新品,全新阐释了“健康洗衣”的新概念。权宅律认为,与其他的家电相比,洗衣机每天为人们洗涤贴身衣物,与人们有着肌肤之亲,“健康”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首选标准,健康洗衣机不是仅仅对衣物的呵护,更是对使用者以及家人身体健康的呵护,以及有效的保持洗衣机自身清洁,这才是一个标准系统的健康洗衣模式。

  “健康”对洗衣机行业而言,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时下,洗衣机市场的健康除菌概念层出不穷,但是各厂商间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有些扩大宣传产品的健康功效,有些大玩营销概念和数字游戏,却拿不出可靠的检测依据。LG相关技术人士表示,现时市面上多数的健康功能往往只能解决常见细菌的杀灭,而对于引发各种过敏性疾病的过敏原以及日前备受关注的引发洗衣二次污染的桶内孳生的霉菌,要么没有涉及,要么见效甚微,只有全面解决这些问题,才可称为真正的“健康洗衣机”。

  ●引入“健康洗衣”新模式

  权宅律介绍,为了彻底解决这些“健康”技术难题,这几年来,LG洗衣机的技术人员访问了上万名消费者和一些卫生检测机构,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走访了200多户家庭,实地观察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和洗衣方式,了解不同家庭对洗涤的担心,寻找洗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健康隐患,例如:LG在对消费者调查时发现,由于市面洗衣机基本没有独立的消毒剂程序和单独的消毒剂投入口,大部分消费者是将洗衣粉和消毒剂混在一起使用,无法完成消毒剂浸泡20分钟以上的消毒剂使用要求;而洗衣粉和消毒剂的残留杂质对敏感体质的人和小孩来说是有害的;调查发现大多数的家庭也没有定期清洁洗衣机的习惯等等。

  带着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经过将近两年的努力,LG终于开发出一套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新洗涤标准—— 蒸汽洗涤+ 独立的消毒剂使用程序+纯净漂洗+定期洁筒提示功能,经过专业机构的检测,能有效解决目前所存在的健康安全隐患。为了能让更多的消费者理解体验到健康洗衣的重要性,LG洗衣机还有意计划与国际知名消毒除菌品牌“滴露”共同合作,高效、安全地为消费者的衣物去除细菌,以实现衣物的真正卫生与洁净的目的,保护全家健康。

  权宅律认为,与欧美市场和韩国市场相比,中国消费者对洗衣健康的要求更高,他相信,LG新品洗衣机的上市,将引领洗衣机行业从洁净时代迈入全面健康时代。

  ●瞄准全球第一的目标

  1969年LG第一台洗衣机诞生,在全球洗衣机行业内,LG相对是后进入者。然而,短短40年LG洗衣机却已发展成为全球洗衣机的领军品牌:2008虽经历全球金融风暴,LG洗衣机却逆势飞扬,已经超过美国惠而浦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洗衣机制造商;根据全美洗衣机市场最新出炉的2008年度报告显示,滚筒洗衣机以40.6%的市场销量份额,连续7个季度蝉联美国市场第一的宝座;在全球最权威的J.D.Power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从2006年起LG洗衣机就一直戴着满意度第一的桂冠;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不到15年的时间,LG洗衣机在中国市场取得骄人的成绩。谈到LG洗衣机的成功秘诀,权宅律用了八个字来概括“智慧科技,精致呵护”。

  成功的产品,源自于LG洗衣机对科技创新的不懈努力,在消费电子领域LG取得了非凡的技术成就。1998年,LG推出全球首创的DD电机,不仅彻底消除了洗衣过程中烦人的噪音,而且大大节省了洗衣机的耗电量,极大延长了洗衣机的使用寿命,目前这项技术已被洗衣机行业广泛应用。2006年,全球同步推出气质蒸汽洗衣机,突破传统洗衣机用“水”洗涤的概念,在大幅提升洗净度的同时,能有效杀灭螨虫、细菌等有害物质,且更加节约水电,堪称洗衣机行业一次伟大的技术革命;2009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全球消费类电子展览(CES)中, LG蒸汽洗衣机(WM3001H)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设计众望所归地获得了“CES 2009 最佳创新奖”,这是全球洗衣机新品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产品,再一次验证了LG在全球洗衣机市场上技术与设计创新的王者风范。  

  权宅律认为,与其他家电带给消费者娱乐享受相比,洗衣机是家居生活的好帮手,所以,洗衣机更应该注重其核心价值的呈现和对使用者全方位的精致呵护:如何使消费者的生活更加健康、轻松、便捷,这是LG洗衣机追求的另外一层境界。 LG今年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洗衣机,不仅继承了DD电机与蒸汽洗这些LG的独创科技,还广泛采用了仿生学、材料学与智能控制等创新技术,从整体的功能设定再到使用上的设计优化都堪称完美,从而将洗衣机从一台冷冰冰的机器,变成了全方位呵护洗衣主妇与其家庭健康的贴心帮手。对消费者的精致呵护最终为LG洗衣机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成功。

  LG洗衣机豪言要在2010 年前夺下全球最大洗衣机制造商的桂冠,基于2008年LG洗衣机在全球市场的卓越表现,权宅律对此充满信心,这一“全球最大制造商”的梦想能否会提前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版文并图/刘潇潇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