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彩电品与青少年视力健康课题研究成果出炉

  本报讯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联合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青少年健康测评办公室日前开展了“彩电产品与青少年视力健康课题研究”。报告显示,在可能导致青少年视力不良的10项因素中,青少年观看彩电距离太近、画面显示快速影像模糊发虚、平均每天看电视时间超过三小时、彩电屏幕太暗或者太亮等四种情况导致视力不良的比例最高,分别为76.3%、75.6%、74.4%、72.3%。


  调研数据显示,在排除观看电视以外其他因素对眼健康影响的前提下,观看CRT背投电视更易造成眼部疲劳,长期观看CRT背投电视出现视力不良的概率最高达到82.3%。彩电产品专家分析认为,CRT背投电视主要是由于屏幕亮度与对比度平衡不够,导致图像模糊,清晰度差,眼睛感受差。

  中国电视电声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全恩表示,从彩电产品特性角度考虑,运动画面清晰度高是保护视力、带来最佳视觉感受的关键。调研数据表明,在观看体育赛事、游戏画面及激烈场面时,人眼对屏幕清晰度、明暗变化的要求更高,彩电产品的动态清晰度表现与人眼感受存在直接关联。平时喜欢看体育节目、用电视玩游戏的青少年患视力不良的比例比平均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张素兵强调指出,现阶段,彩电清晰度的考量以静止图像为基准,考虑实际观看,用运动画面清晰度指标体现会更有意义,未来彩电产品标准完善可考虑动态清晰度这种人性化指标的引入,同时彩电企业也需要在动态清晰度技术表现方面不断改进提升,从而更利于观看者眼健康。

  课题组专家建议,家长除了要尽量选择动态清晰度高、具有自动光线调节等注入人性化设计考虑的彩电以外,也要关注青少年观看电视的时间和观看距离。电视开关机和换台过程对人眼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