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农民反映家电下乡:品种太少 补贴不多

  家电下乡”受到广大农民好评。但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农民消费者也反映有一些问题存在,这些问题大致包括:

  下乡产品品种太少

  第一轮家电下乡产品只有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农民消费者普遍反映下乡产品品种少。

从2009年2月1日起,国务院决定扩大家电下乡补贴范围,享受补贴的产品新添了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四种。

  政府补贴太少 农村购买力有限

  有农民消费者反映,如果按照每户买四件下乡家电产品共7500元钱来计算,补贴为975元,剩下的几千元需要一家三口投入一年的收入,农民还是承受不起。13%的补贴力度有些小,对农民的吸引力一般,如果补贴在20%到25%之间,效果会更好。另有贫困地区农民消费者表示,有的乡村还用不上电,吃不上盐,就是补个一二百元他们也不会买。

  领取补贴过程繁琐

  有的农民认为虽然补贴后便宜了几十元钱,但去办补贴还要跑许多部门、办许多手续,又花时间精力、又花路费,还不如不买家电下乡的产品。在一些地区,按照销售人员的要求,购买下乡家电的农民消费者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和粮食直补存折,分别将以上材料复印两份交给经销商。销售人员会将冰箱包装里的那张咖啡色的家电下乡卡里的密码以及他的身份信息随后输入进去,但13%的补贴很有可能两个多月后才会打到消费者的粮食直补存折里。其间,需经商务部门和财政部门双重审核。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