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新闻

移动联手11厂商推上网本 售价最低2000元

2月2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与惠普戴尔方正、同方、三星、宏基、长城、爱国者、微星等11家笔记本厂商合作推出集成3G模块的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产品计划于3月底或4月初上市。目前,清华同方、戴尔等部分厂家的产品已出,其余几家正在陆续准备中。

据悉,中国移动此次是由集团公司出面主动与各PC厂商洽谈,计划在两个月内将中国移动的3G数据业务引入目前比较成熟的“上网本”市场中,多家重量级的PC厂商都加入了这个计划。

11大厂商推出“TD上网本”售价最低2000元

Acer-Aspire-One-8.9寸TD上网本

另外,本次上网本和笔记本内置的TD模块是HSDPA和EDGE双模的,理论速率可达到下行 2.1M,在没有3G网络的地方则切换到EDGE。EDGE是GPRS的增强技术,可以提供300Kbit/s的上网速率,目前中国移动的EDGE网络覆盖几乎与GSM覆盖相同。因此,在无法满足TD覆盖的区域,可以借助于EDGE的覆盖优势解决TD-HSDPA卡的上网问题,从而实现“无缝连接”。

从外观上看,此次推出的20余款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尺寸大多为9和10英寸,部分笔记本电脑在12-14英寸之间;颜色也比较丰富,多以白、红、黑为主;重量大约在1—1.5千克左右,比较轻便、小巧;硬件上配备上,内存搭配一般为1G,硬盘 30G,不过客户可以按照个人需求进行再配置,但主要靠外接硬盘,另外所有产品不配备光驱。

产品价格上,集成3G模块的上网本大部分集中在2000—4000元不等;而集成3G模块的笔记本电脑则集中在5000—10000元不等。

渠道销售方面,中移动将对产品采取A、B级的管理模式,实行全国统一运营模式并结合社会平台常规销售,除在中移动自有渠道和传统移动代办渠道的基础上,还将引入现有IT销售渠道。目前,家电连锁卖场苏宁表示,内置了TD-SCDMA数据上网卡的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3月底将在苏宁上海旗舰店率先亮相。

11大厂商推出“TD上网本”售价最低2000元

方正10英寸TD上网本B102

目前,按照中移动的规划,共计20余款机型的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将从3月开始陆续推出。首批推出的4款机型分别是方正型号为B102、清华同方两款型号为imini S2和imini S5以及Acer Aspire One,价格均在4000元以下。

通信行业研究分析机构博思公司日前表示,从欧洲和美国情况来看,集成了3G模块的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将在今年进入快速发展期,在2009年,这类上网本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500万。对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们来说,上网本的到来则带来了集成模块的商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 戴尔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