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网吧显示器问题 工程显示标准受重视

“一年半的时间,机器就坏了一大片”顺着江苏无锡世纪之光刘老板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在全国各地城市的网吧中,已经出现了大面积显示器玻璃屏、液晶面、电容等方面的损害。从江苏、上海、山东、四川等地的调查后发现,这种现象成为了新的网吧“显示器综合症”:即在使用1年半到2年时间左右后,市场上购买的显示器大多会出现损坏率飙升、坏机等现象,返修率高达30%以上。令人费解的是,普通的网吧业主仅仅看作是显示器自身寿命的自然衰退,而忽视了显示器本身质量存有重要的缺陷。

记者就此类问题采访了相关专家,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显示器属于IT、家用显示器,对于高强度的网吧环境无法承受,IT、家用类显示器是不符合网吧行业显示器的独特要求,包括在玻璃屏、电容、表面保护技术、节能等方面,网吧类显示器都需要新一代符合工程标准的显示器来解决。

令刘老板感到一丝安慰的是,在他转手的网吧中,虽然同样经历了1年多时间的考验的显示器中,至今仍有150台NEC显示器完好无损。专家指出,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是因为NEC显示器符合工程显示器标准,在玻璃屏、红宝石电容方面的性能持久性、稳定性上超越一般的IT用显示器标准。

记者从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市场调查后发现,显示器正经历一次如“毒奶粉事件”一样的袭击。金长城的损坏率高、玻璃有灰尘在市场传来;三星每天10小时设计理念的“IT显示器”不能达到“工程显示器”标准,无法满足网吧用户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连续工作的需要。所以,像世纪之光网吧的显示器往往只能用1年半到2年,损坏率大都在20%——30%以上。这是一个可怕的数据!

专家给记者分析到,目前市场上的显示器中,适合于网吧显示器专用的,能够满足一年365天一天工作24小时要求的显示器,目前NEC表现较为优秀,其寿命为一般显示器的2倍以上,当网吧业主在1到2年开始换主机和显示器的时候,NEC显示器还可以再用2次。

“NEC的综合成本最低、质量最稳定”江苏无锡雅阁网吧的林原向记者谈到,从设计标准上看,NEC持续365天24小时的工业设计理念,为网吧节省第二轮换主机和显示器时,较大一部分显示器费用,等于购买了两台显示器。从屏的选择上谈,NEC选用的是A+屏,在真材实料方面每张屏的采购差价就是15美元,在国内,其它企业大多采用低级别的屏,品质根本没有保障,损坏达到30%,而NEC的仅为千分之二,相差100倍。

专家呼吁,各地网吧业主开始认识IT、家用显示器标准中脱离开来,开始更加注重工程用设计标准显示器的行业选择。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