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样张欣赏

ROCK RICOH 理光新机CX1连拍影像赏析

   如果说数码影像市场的成长是在满足用户一点点的需求中进行的:07年数码相机在像素数量中成长、08年数码相机在防抖和人脸识别上有了突破,那09年势必是快门的天下—— 2009年更多的厂家将注意力投向了能够进行高速拍摄的连拍功能上。在刚迈进09年的初春,理光数码影像全新推出的CX1,就以最快120帧/秒的连拍速度使理光CX1具有抓住光影瞬间的高速连拍功能。而率先在消费级相机中使用之前只有高端数码单反才会有的CMOS影像传感器与理光镜头搭配,以及在高ISO的情况下能够更有效地降低噪点的生成,使成像更加锐利、清晰,画面更加纯净。

  

理光
   
理光

  

理光
   
理光

  

理光
   
理光

                                                                   

理光

焦点AF功能

  与高速连拍摄同时装配的还有焦点的多目标AF功能。该功能能够使相机自动确定7个焦点,高速连续拍摄7张图像时相机会移到各个焦点位置。拍摄完后,您可以选择焦点合适的图像。此功能对于高速连拍以及拍摄清晰对焦范围的影像非常有效。

  

理光

  理光CX1的高速连拍

  对于理光CX1的功能,还反映在理光CX1的内部。理光CX1使用了全新的SIE IV型图像处理器,此目的就是为了分担相机处理器的数据处理工作。SIE IV型图像处理器能够将感光CMOS所生成的原始RAW文件通过全新的计算方式较前一代更快速、更准确、更丰富地将RAW文件压缩为JPEG文件。而高像素、大尺寸的高分辨率显示屏将镜头所含概的画面内容和颜色全部如实地、逼真地反映在屏幕上。由于该屏幕使用了防反光的涂层,使CX1能够在高光照射下依旧能够方便快捷地进行取景和拍摄。

  具体说到理光CX1,可以说它是一台具有全新意义的数码相机。全新装配的CMOS配合SIE IV型图像处理器以及更出色的DR功能,使成像曝光更加准确且充分。一张成功的照片并不是画面如何的美,而是能否真实地将所看到的影像表现出来。由于数码相机在高光、暗部画面表现上的技术限制,在现在的数码影像市场并没有太多的方法去避免高光溢出。而理光CX1使用多重曝光的方式对场景高光、暗部区域分别测光拍摄并进行合成,使合成后的画面明暗部分曝光更合理,画面细节丰富且高光部分表现正常。

  就是这样一台数码相机,从硬件层面上将使用了更加清晰、准确的传感器和图像传感器;从功能层面上使用了最高120帧/秒的拍摄功能;从设置上将多重曝光所具有的DR功能移植在数码相机中——从硬件层面到设置以至于效果层面的提升都使理光CX1的效果更逼真,真正实现了所拍即所见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