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09-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 2009最新报道

MWC硝烟未尽 CeBIT2009难见手机亮点

    CeBIT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IT数码以及通信的国际顶级盛会,不过近些年由于MWC(即3GSM)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时间上临近MWC的CeBIT更多的成为了手机通信相关厂商、运营商查缺补漏的一个展会,CeBIT2008更是没有任何重点手机产品出现。2009年CeBIT将在3月初拉开帷幕,同样,MWC2009刚刚落幕半个月,战场归来的手机厂商们身上硝烟还未散去,CeBIT注定不会得到重视。

    CeBIT2008中,最值得关注的两款手机产品分别是三星SGH-G400与华硕P320,其中三星G400以500万像素拉丝金属翻盖手机的身份出现,但该机的配置只能算的上中端,随后上市的表现也验证了该机并非重点机型的媒体预测,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F488E和i908E成为三星全球市场的最大产品,而CeBIT中显露的G400明显的边缘化。


三星SGH-G400

    作为IT知名厂商的华硕,在手机产品上的表现也是不温不火,选择CeBIT来展示旗下中低端智能产品P320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全球顶级移动通信展会WMC上明星林立,华硕并不能占据一席之地,因此可以看出CeBIT更多的是这类在手机通信行业并没有太多建树的厂商展示的舞台。


华硕P320

    另外,索尼爱立信T303也是CeBIT2008的备受关注的产品,与三星G400和华硕P320一样,索尼爱立信T303同样定位中低端,而2008年的形象产品X1以及C902、G900等机型依然毋庸置疑的选择MWC作为重点展会出现,CeBIT对于手机厂商来讲,所处地位不言而喻。而因与iPhone多出雷同而倍受关注的魅族M8也曾经在2008年的CeBIT展会中第一次与公众见面,而大家真正等到这款手机确实在近一年之后。


索尼爱立信T303


CeBIT2008出展的老人手机

    2009年的MWC大会刚刚结束,CeBIT随之而来,诺基亚N86、索尼爱立信iDou等机型已经正式露面,因此我们可以预见CeBIT2009展会还将得到手机设备厂商的冷落,不过一些定位中低端的亲民产品或许还会抛头露面,一些以老年人、特殊群体为市场对象的功能性产品也将获得展示的空间。另外,传闻进军手机行业的戴尔是否会选择CeBIT成为首发地点,我们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