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百思买在华门店或将遭遇“合资门”

  日前,随着2月21日之前百思买方面将1.85亿美元五星电器的 “卖身余款”支付完毕,五星电器汪建国、徐秀贤、卞慧敏等高管拿钱闪人,主动离开。五星电器品牌在未来是否继续保留,还是将被逐渐沦落为边缘化子品牌,显然并未包括在原百思买中国区副总裁五星电器董事长汪建国等管理团队“二次创业”计划之内。

   与此同时,江苏省及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基本信息资料显示:目前江苏恒信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外国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均为汪建国;而南京五星中央空调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五星中央空调有限公司两公司法人代表均为原五星电器业务总裁徐秀贤。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大卖场、山西路大卖场等16家五星电器南京地区中外合资门店法人代表则均为现百思买中国区总裁五星电器零售总裁王健。

   除此之外,浙江星普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星普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徐州五星电器有限公司等五星电器中外合资外地分支机构及门店法人代表均为王健一人。

   种种迹象表明,王健留任并非偶然。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健身兼多间公司法人代表的特殊身份,恰恰是其暂时留任的根本原因。因此,不排除五星电器及各地分支公司过户完毕,最终验证业内所称“汪建国前脚刚走,王健后脚跟上”以及“汪建国先走,王健善后”等各种版本传闻的可能。

   尽管如此,100%外商独资的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已获准变更登记,但却留下法人代表并未同时变更的“尾巴”。与此同时,将江苏五星电器160余家省内外门店以及江苏五星电器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江苏五星电器采购有限公司、江苏五星电器维修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中外合资公司变更为外商独资公司,并非一朝之功;届时也将面临如何突破《外商投资商业领域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限制,逐一获得工商、商务等政府部门核准的问题。对此,百思买方面表示:百思买将继续坚持双品牌战略,同时称五星电器三位创始人离开所需变更工作正在进行中,但相关细节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建国 | 徐秀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