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广东省家电下乡5年可拉动消费26亿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景小华实习生/王轩)“买这台1799元的冰箱,政府就会补贴我们233多元,很划算!”日前,东莞村民张老汉在当地商场选购了一台海尔冰箱。按照规定,他可以在15天内,到当地财政所申请13%的补贴。

  近日,农民买家电享受财政补贴成为广东农村的热门话题,许多农民在得知“家电下乡”的政策后,纷纷来到销售点咨询、购买,农村市场的家电销售量也随之上升。海尔电器东莞区域的直销员何先生告诉记者,自从2月10日“家电下乡”启动以来,产品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万元,其中冰箱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洗衣机和热水器的销量紧随其后。

  据省经贸委介绍,我省农业人口3894万,农户达974万户。预测全省家电下乡(仅电冰箱、手机、洗衣机等4类产品)补贴平均每年6776万元,可拉动社会消费5.21亿元;5年投入3.39亿元,可拉动社会消费26亿元。

  “保增长”是广东今年的主要任务,其根本途径是扩大内需,潜力最大的就是农村市场。

  就广东而言,2007年农村居民人均消费为4490元,仅为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水平的1/4,农村消费需求的潜力巨大。在我省推广“家电下乡”,一方面可以引导和促进农民消费,激活农村购买力,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可以引导家电企业拓展农村市场,形成以农村市场为导向的生产体系。

  在农村地区,除了全面开展“家电下乡”活动外,广东还大力加快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提升配送中心和农家店的服务功能。在每市挑选2-3条覆盖范围较广的线路,一方面把农民需要的医药副食百货以及部分文化产品输送到农村,拉动农村消费升级;另一方面,加大对农产品的收购,促进农产品进城,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大力实施“振兴夜市工程”,将原来分散的夜间经营活动进行集中发展,做到每个乡镇至少有一个“夜市”区域,每个县区至少有一条“夜市”街道,千方百计拉动乡村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明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