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汉王新款电子阅读器亮相 带来超新视觉体验

  亚马逊Kindle2在北美引发的电子阅读风暴尚未平息,在全球最具潜力的中国市场亦刮起了另一股旋风,不过这次的主角却是本土IT领域领军企业汉王科技。自去年7月份推出全球首款5寸电子纸显示屏的阅读器产品后,汉王电纸书的发展就备受业界关注。目前更传闻其下一代产品已秘密研发长达一年之久,并且已具备大规模投放市场的能力。相关人士认为,这是中国IT界与世界同步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汉王电子书N520

  电子阅读器纵深发展 着力改善阅读体验

  电子阅读器已经在全球内形成一股不可逆转的风尚,而为了改善读者的阅读体验,众多巨头也在产品上不懈努力。据了解,新一代的“Kindle 2”电子阅读器,具有比前一代产品更清晰的图像,更长的电池寿命,更时尚的外观,在按钮等细节上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理。

  而作为国内首推电纸书产品的汉王科技,其旗下N510是全球首款5寸电子纸显示屏的阅读器,重量仅165克,是同类尺寸中最轻的一款阅。随后推出的N516,进一步加入有声读物、mp3等功能,并随机附送500本正版图书。另外,汉王科技还在网上建立了“汉王书城”,目前可提供上万本的正版图书免费下载。

  更震撼的消息显示汉王下一代产品已秘密研发一年之久,且具备大规模投放市场的能力。汉王内部人士表示,此次新品将以“系列”形式推出,分别针对不同用户群,力求更有针对性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业内人士猜测,新一代的产品至少将针对商务人士和学生——这两大主要消费群体推出专属功能。例如:在商用机型中加入文件加密功能;或是将学生常用的词典囊括其中。专家也预计,在模式识别领域独步天下、拥有多项国际领先专利技术的汉王,其后续推出的“电纸书”产品,将绝不仅仅是单纯的电子阅读器,其核心技术——手写功能,必将会被植入到新产品中,且会成为贯穿整条产品线的脉络。

  结合国情 力拓中国市场

  目前亚马逊、索尼、汉王科技等企业在产品上的努力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但其面临的困难还不止于此。专家表示,尽管Kindle在北美取得了成功,但在中国将面临严峻挑战。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Kindle 2电子阅读器高达400美元的售价以及“9.99美元下载一部图书”概念,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短时间内恐无法接受。

  相较而言,汉王科技则更谙熟国内市场规则。汉王电纸书不但随机附送500本正版图书,“汉王书城”目前可提供上万本正版图书免费下载。与此同时,汉王还与传统渠道全方位的合作。

  2月初,汉王科技实现与新华传媒的战略合作,目前“汉王电纸书”已经陆续登陆上海市各大新华书店。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表示,这是一种战略性选择,新华书店将成为“汉王电纸书”销售的主战场。而在此前,汉王科技已经实现在湖北各大新华书店置了专门的电纸书陈列终端,向大众进行展示和宣传,并将其放在书店显要位置,与传统纸书一起销售。

  汉王科技表示,与新华书店的成功“牵手”,可使双方实现共赢,一方面有助于吸引和增加读者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关注和认识,逐步培育起电子阅读的消费市场,而电纸书也将带动传统发行渠道的销售码洋,使书店受益。

  据悉,汉王科技还将在电子出版物版权合作及内容配合等方面与新华传媒进行深入合作,而与江西新华发行集团的合作也基本确定。“占领新华书店是战略性的,我们还在测试和探索,如果市场做得好,将以这种模式向全国推广。”刘迎建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