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国内首发!尼康COOLPIX L100试用手记

  

新型VR减震:长焦端取景彻底实现稳像

    在尼康COOLPIX L100众多“隐藏”的优点中,首先是尼康新机型上配备的AF系统的速度令我们惊讶:即使变焦到长焦端,其对焦速度还是非常迅捷,这在长焦DC上是十分罕见的——当然,有时会出现精度稍有偏差的现象,但以往包括很多高端长焦DC都普遍存在的自动对焦拉风箱的现象,在尼康COOLPIX L100上很少见。其在广角端的对焦反映速度更是足以媲美GRD这类号称单反副机的高端DC!如下图,笔者在登上出租车前一瞬间,在很近的距离上抓拍的一位正在快步行走的路人,查看原片,对焦比较清晰,即使是单反的广角镜头,在这么近的距离,对焦速度和精度也不过如此。

    上图:长焦端拍摄树荫下的使用林哈夫的摄影者:笔者既使在400mm的长焦端也不需要图中这样的三脚架,因为VR减震系统的效率很高,而且取景图像也因此是稳定的,好比从坦克的瞄准镜往外看的效果

    另一个很有新鲜感的属性,是尼康COOLPIX L100的VR减震标签标注在镜头上,此前尼康官方曾在日本接受采访时表示,其长焦DC使用的是CCD位移式减震技术。但此次尼康COOLPIX L100很可能是依靠防抖镜头实现光学防抖功能——这种方案的成本更高,但效果更好,实际拍摄时,笔者也能明显感觉到尼康的VR减震功能工作时,驱动光轴矫正镜组移动的震动和声音。而与此同时,取景器上的长焦端稳像效果,也是和单反使用防抖镜头时的效果几乎完全一致,也就是说,在使用LCD取景时,你就可以直观的感受到VR减震系统带来的稳定图像。

 

无论近景还是远景,L100相比同类产品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除了VR光学减震功能,尼康COOLPIX L100和此次发布的其他新机型一样,还配备了独特的动态检测功能:如果尼康COOLPIX L100相机检测到被摄主体移动,会自动改变光圈快门组合,甚至是提升ISO以求凝结被摄体,防止出现照片模糊的现象。另外我们发现,在实际拍摄中,如果照度条件较差,该功能还有配合防抖系统工作信息,选择最优快门速度的功能——最大限度的既保证不抖动,又尽量在不用提高ISO的情况下,增加进光量——即使对于那些对光圈快门等摄影常识完全没有兴趣的使用者,尼康COOLPIX L100也能帮助他们拍出理想的照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