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国内首发!尼康COOLPIX L100试用手记

  

众多“智慧”功能让你的拍摄变得更容易

    从08年诞生以来,失真控制功能已经在尼康DC上得到了迅速普及,同样普及的还有快速润饰菜单和眨眼警告功能。笔者一般会保持失真控制功能常开。这样在广角端拍摄风光照片时,确实完全不必担心畸变的问题。

 

    最后必须提及的是尼康COOLPIX L100的屏幕,当然此次不仅仅是尼康COOLPIX L100,尼康全线新DC的LCD屏幕在回放品质上都有很大改进,笔者发现,它们的照片回放十分讲究对拍摄时色彩的准确描述——因此,当你往电脑上COPY照片时,不会因为实际回放效果与拍摄预期差异太大而感到沮丧!

    上图:鲜艳模式下,我们改变了色温,以求表现一种薄雾中的神秘而寒冷的世界,L100尽管自动化程度很高,但合理使用也能用来表达拍摄者的自身意图。


上图:长焦端的合理使用能够带来精深——背景虚化的效果

 

    尼康COOLPIX L100鲜艳模式下的JPEG出片质量相比以前都有明显提高。特别是在色彩的控制上,既不失鲜艳明锐,又不会出现以往产品在类似模式下易偏黄或偏红的问题。笔者此次拍摄的不少样片,都是利用鲜艳色彩模式拍摄,这些照片甚至无需后期就有很好的色彩表现。

上图:同样作为CCD尺寸1/2.33英寸的产品L100的宽容度远好于某P品牌,当然,这也许得益于他们在单反技术上的进步,法国权威机构称D90的动态范围表现是同类单反中最好的。

    使用尼康COOLPIX L100,你所要做的就是适时打开尼康为你精心准备的各项功能,尽量选择用中心点AF,半按快门拍摄,或者锁定对焦点重新构图拍摄。接下来,尼康COOLPIX L100集成的大量先进功能会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你的拍摄成功率。因此对于笔者这个用惯单反的人来说,真的感觉自己有点无事可做——但对于那些正在期待一台足够智能化的平价DC以便为自己的旅游照片增光添彩的用户来说,尼康COOLPIX L100就是它们的最佳选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