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康佳8.86亿昆山建全国最大液晶模组厂

   在国家发改委发布连续三年扶持彩电产业升级后,国内最大的液晶模组基地2月28日在江苏昆山开建。这条液晶模组生产线是由康佳投资8.86亿元建设的,建成后年产量将达到720万片,且该基地紧邻龙腾光电拟建的7.5代液晶面板生产厂,龙腾光电为国内三大液晶面板厂之一。

    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侯松容表示,康佳液晶模组项目结合上游企业龙腾光电的布局,中国又将形成从液晶面板到模组制造,再到整机的完整齐全的彩电产业链。如同在彩管时代一样,中国企业又将建立起强大的成本优势,在液晶电视时代重铸辉煌。

    据介绍,康佳液晶模组厂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8.86亿元,总占地面积500亩,计划建设8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其中4条纯模组生产线、4条模组与电视一体化生产线,液晶模组年产能可达到720万片,液晶电视年产能可达到360万台。

    此前,TCL和海信已分别在惠州和青岛建成液晶模组厂,创维也已参股LGD广州液晶模组工厂。有专家指出,切入上游模组将帮助国产品牌补足资源短板。随着康佳等国产企业液晶模组项目的顺利建设,将通过一体化设计、减少包装和运输环节等措施节省成本,使国产彩电对平板电视产业链的控制率从原来的30%提高到50%-60%,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

    行业分析人士则普遍认为,随着平板电视产业链重心转移至中国,液晶电视模组、屏等相关配套产业的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在国内形成,促使国产品牌提升市场话语权,实现对外资平板战略反攻的同时,国内消费者也能买到更加实惠的平板电视。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