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索尼将重组电子和游戏业务 以提升赢利能力

  索尼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公司的重组方案,索尼称重组方案将根本性重组公司的电子和游戏业务,从而在全球经济危机中提升赢利能力和竞争力。

  这些措施还将通过将两大业务集团战略性整合,加快创新性网络产品与服务的开发。

  总裁中钵良治退任

  新组建的两大集团分别是网络化产品与服务集团,消费产品集团,前者将包括索尼电脑娱乐(SCE);个人电脑(VAIO);新移动产品,包括现有的Walkman产品线;以及索尼媒体软件与服务部门,该部门将开发横跨索尼集团的共通服务平台。该集团的职责是将加快索尼创新的步伐并使创新潜力得到最大发挥。

  该集团还计划利用索尼最好的技术培育新产品。该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利用和扩展索尼的PlayStation Network的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拥有全球2000万的注册用户。

  新的消费产品集团将包括现有的电视、数码影像、家庭音视频业务。

  现年67岁的CEO霍华德·斯金格将从4月1日起兼任集团总裁,他将直接负责困顿不堪的电子业务运营,以确保他的战略方针更为快速的执行。原总裁中钵良治将退任副主席,负责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和环保等工作。

  此外,索尼还将新组建两个跨公司的部门,分别是共通软件与技术平台和生产、物流、采购平台,索尼称建立这两个平台旨在保证索尼的网络化产品和服务能够在一个共通的用户界面无缝连接,并以一种快速、低成本和高效的方式到达顾客。索尼透露,关于机构重组和人事变化的进一步细节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分析认为,索尼选择在此时进行管理层变更,主要是为了加速公司重组,从而更好的开展下一步业务。

  索尼中国业务不会大调整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姜京源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索尼中国将积极配合集团的重组计划,但目前仍没有获知更多的细节。

  姜京源指出,索尼中国的业务不会发生重大的调整,他举例指出,重组方案的大动作——将游戏业务并入新组建的集团,但游戏业务并没有进入中国,所以中国市场不会有大的影响。

  记者昨日从索尼集团获悉,索尼宣布了重大重组方案和新的管理团队,新方案将新组建业务集团,分别是网络化产品与服务集团,消费产品集团,管理团队方面,则由现任董事长和CEO斯金格出任集团总裁,直接负责电子业务运营。

  上述内容将从今年4月1日开始生效。索尼中国则回应指出,索尼中国将积极配合这些重组方案,但目前没有具体的细节可供披露,索尼中国的业务不会发生重大的调整。

  (文/记者刘新宇)

  相关报道

  三星

  冻结全体员工工资

  而另一家消费电子巨头三星电子也抛出了自己面对经济寒冬的最新举措。

  据外电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劳资双方为克服经济危机,决定在今年冻结全体职员的工资,并下调奖金上限。三星电子已在日前召开的劳资协商会就此达成了协议。根据协议,员工利润分红上限从最高年薪的50%下调至30%,生产奖金从月薪的300%下调至200%。另外,为了提高职工的工作满意度和节省人工成本,决定实施将夏季与冬季休假各延长1周至2周的长期休假制度。三星中国则对本报记者回应,三星中国目前暂未有相关的计划。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京源 | 斯金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