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康佳8.86亿元投资落户昆山

    【记者张立栋昆山报道】日前,康佳A(000016SZ)董事局主席兼CEO侯松容宣布,总投资8.86亿元的昆山液晶模组厂正式开工。据悉,这是近年来康佳最大的一笔投资项目。

   据记者了解,此前公司曾发布公告称,项目将使公司在该领域生产成本控制率从目前的33%提高至60%以上。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项目完工将提高公司利润五至八个百分点。

   在金融风暴影响全球经济的2009年,康佳大手笔投资在长三角地区引人注目。据侯松容介绍,尽管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仍不明朗,但家电行业可算逆市飘红。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普及与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的出炉熏产业升级也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与振兴的重大推动力。

   据了解,康佳液晶模组厂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液晶模组基地,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8.86亿元,总占地面积500亩,计划建设8条LCM生产线,LCM可达到年产能720万片,TV可达到年产能360万台。

   刚刚履新的康佳集团总裁陈跃华向记者表示,昆山液晶模组项目将大大提高康佳对液晶电视产业链的掌控程度,使康佳建立起战略性的成本优势和战略性的差异化竞争能力,大大增强康佳的自主创新能力。

   据了解,作为近几年少有的大笔投资项目,此前康佳在人才储备、设备购买、技术研发等方面做了充足的积累。早在几年前,康佳集团就组建了自己的模组技术团队,长期从事LCD产品研究、开发,掌握和积累了有关液晶显示的大量技术,为昆山项目奠定技术和人才基础。

   该基地负责人姜小仪向本报记者表示,之所以选址在昆山将能充分利用长三角的人才优势和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配套,将通过一体化设计、减少包装和运输环节等措施节省成本,使康佳对平板电视产业链的控制率从原来的30%提高到50%至60%,增强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松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