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固态硬盘致命缺陷:长期用性能骤降70%

  如果说固态硬盘有什么好,相信大家会联想到性能超强、传输速度快、工作温度低、没有噪音、低功耗这些关键字。但如果告诉你,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固态硬盘(包括Intel最高端的SLC颗粒X系列、市面上所见的普通MLC固态硬盘)都存在一个致命的缺陷——碎文件问题。那么你会再对固态硬盘心存希望吗?

  这个碎文件问题,简单来说就是固态硬盘长时间处理碎文件,会出现性能严重下滑。用数字来表达,相信大家更加直观。如果用户将固态硬盘当作系统盘使用,读写临时文件、页面文件,或进行BT、eMule下载,那么可能在短时间内导致SSD性能大幅下滑。根据某厂商透露,固态硬盘的读写性能会降低70%。最为让人心寒的是,这个“碎文件”问题并不只是出现在普通固态硬盘身上,就连当今最极品的固态硬盘——Intel X系列固态硬盘也出现。


1

  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根据某厂商透露,这个问题主要与固态硬盘的控制芯片和固件有关。要知道,硬盘固件中包含对闪存存储空间的进行分配,以及平衡闪存负载的算法,有着很大影响。目前要解决这个办法,只能靠厂商对固态硬盘固件进行升级或者采用新一代固态硬盘主控芯片。

  长期读写之后的固态硬盘性能情况:

1

  将硬盘重新低格处理之后,硬盘才回复正常读写情况:

1

  解决方法:由于SSD固件在这种问题上已经无能为力,当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将整块SSD全部清空,再重新写入文件。

  大家看完上面的测试之后,是不是对固态硬盘表现失望。其实,这个问题已经有厂商关注了,譬如宇瞻就在后续推出的固态硬盘产品,已经修改了固件和改用改良型主控芯片,他们能保证旗下产品不会出现“碎文件”状况。至于已经购买了固态硬盘的朋友,一旦发现自己的硬盘读写速度出现大幅度下降,最好马上与厂商沟通,多了解厂商的固态硬盘的固件升级情况。

1

固态硬盘主控芯片、硬盘固件需要大家多多留意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