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09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09前沿技术

CeBIT 2009:五大主题与四大应用

  CeBIT展览会是1947年在德国汉诺威创立的,旨在向国际市场展示德国产品的汉诺威工业展览会(Hannover Messe)的办公自动化展区。1970年,意为“办公及信息技术中心”的德语缩写“CeBIT”一词首次出现在展览会上。

随着20世纪八十年代个人电脑的快速发展,1986年CeBIT最终脱离汉诺威工业展览会而成为独立的IT展览。直到今天,CeBIT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和软件领域的权威展览会。

  在2008年的CeBIT大会上,共有来自世界上77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845家企业参展。展出净面积超过250000平方米,分布在室内外的20多个展馆内。观众数量较2007年又有增加,达到495000万人次,其中海外观众占1/5。

  本次CeBIT有五大主题分别为:Webciety(网络社会)、Green IT(绿色IT)、eHealth(电子医疗)、Security(安全监控)、Mobility(移动方案)等。共涉及到四大方面的应用内容:

  (1)商务应用----文件管理方案、存储方案;系统软件、系统管理、网络管理、数据库、中间件、开发工具、操作系统、行政系统、IT服务、商业智能、知识管理、内容管理;企业应用包括ERP、CRM、SCM、生产执行系统、自动数据采集;信息安全;ICT外包。

  (2)通信网络----固定电话、电信与互联网服务;移动通信、固定电话、电信与互联网服务;广播及卫星;网络元件。

  (3)数字设备及系统:数码影像、办公自动化;计算机(个人电脑、笔记本、PDA);计算机配件及部件;存储、计算机周边、数码电子;显示技术;主板及配件;声卡、显卡;数码娱乐、消费电子产品。

  (4).银行及金融:银行装备、装置及技术设备;金融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银行设备;电子及移动金融服务;现金管理系统;金融咨询服务;银行财政系统;资本世界。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