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09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09独家报道

贝瑞特:科技创新是解决全球经济危机关键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天的德国消费电子展CeBIT 2009上,英特尔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发表了主题演讲,呼吁科技行业和国家进行“改革和创新”,来刺激经济发展和解决全球面临的挑战。

  贝瑞特在演讲中将科技创新称作“现代经济的支柱”,他表示,在全球经历数字化转变的过程中,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投资将有助于确保经济的繁荣。

Intel董事会主席贝瑞特

  贝瑞特表示,加大在科技领域的投资有三点标准可参考,一是对投资实现更好的教育,从而培养更聪明的人才;二是投资于研发领域,来创造更好的创意;三是创建合适的环境,让聪明的人才来实现自己的创意。这些步骤将刺激经济增长、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新机会,其中包括私人企业、政府和学术界之间的未来合作。

  贝瑞特的结论来自于其丰富的阅历,作为“科技大使”和联合国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联盟的主席,他每年要访问30多个国家。

他表示,那些在科技领域进行明智投资的国家,可以更好的应对当前挑战;而那些忽视或推迟这类投资的国家极有可能发现自己将处于劣势地位。

  贝瑞特表示,在当今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具有长远眼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现在应该为将来的增长奠定基础。许多国家和企业都在想法设法度过衰退时期。投资科技领域或许是其中一个更好的办法。

  贝瑞特认为,在新创意和发明方面进行投资,不仅仅可以刺激产生更多就业岗位,还可以提高生产力,带来新形式的能源和更智能的能源消耗,改进医疗保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多的好处。

  贝瑞特强调称,投资教育是实现一个更强大经济的基础,特别对那些从生产型经济向知识经济过度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更是如此。他还表示,发展中国家应特别注重改进教育设备,鼓励学生使用电脑和互联网,为将来参与21世纪的全球竞争做好准备。

  英特尔投资教育的一个最成功的方式就是它的教育培训计划,在欧洲,有近100万教师已经完成了英特尔培训课程。而在德国,则有半数教师通过该计划获得了培训。(梧桐雨)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