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09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09独家报道

CeBIT设立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

  【搜狐数码前方记者 德国汉诺威报道】3月3日上午,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China IPR Desk)启动仪式在CeBIT展览会第19展馆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先生和欧盟代表Ewa Synowiec女士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启动仪式剪彩,欧洲专利局(EPO)等机构的代表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剪彩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服务站在CeBIT会议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服务站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服务站的成立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搜狐作为唯一中文网站,参加并详细记录了此次活动。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先生
商务部条法司杨国华先生

  近年来,我国部分企业在境外参展中不断遭遇知识产权纠纷,发生了多起展品被查抄甚至人员被扣押事件。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境外参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护我参展企业的人身财产安全,中国商务部会同贸促会在此次CeBIT博览会期间设立了“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聘请欧洲专家及律师免费为我国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等公共服务。

  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主要提供以下两种服务:

  1.信息服务,为以下事项提供特别支持

  - 知识产权在所在国性质和范围

  - 为更好地保护他们的知识产权权利而提供一般性建议

  - 可行方法

  2.调解服务,是在有中国展商卷入知识产权纠纷时最先开展的。

  有以下几种服务:

  - 在纠纷双方之间保持中立态度

  - 促进信息交流

  - 促成公平协议的达成

  崇泉在发言中希望中国的参展公司提高知识产权的意识,但同时也强调服务站也会在中国的参展商面对不公正执法时给予及时的援助。欧盟代表Ewa Synowiec也提到,必要的调解将有助于解决冲突,很多冲突其实可以通过商业的方式解决,而不是必须要通过法院去进行处理。

  由于之前在2007年和2008年的CeBIT上,两度发生了开展第一天中国展台被查抄的事件,此次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的成立也得到了海外诸多媒体的关注,现场也有很多海外媒体记者踊跃提问。

  而3月3日当天晚些时候,德国的一些媒体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及时的报道并作出了积极和肯定的评价。

  此文为搜狐数码频道前方记者报道,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禁止摘编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