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09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09媒体报道

CeBIT报道:AMD推两款40纳米GPU芯片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3月4日消息,AMD星期二(3月3日)推出了全球最小的主流图形处理器芯片。这种40纳米芯片标志着图形处理器市场的巨大转变,把目前图形处理器芯片从65纳米或者55纳米技术缩小到了40纳米技术。

  这两种新的芯片ATI Mobility Radeon HD 4860和HD 4830都包含640个流处理器。轻型的HD 4830的内核时钟速度是450MHz或者600MHz,配置的GDDR3或者DDR3内存的时钟速度是800至900MHz。HD 4860能够显示更高的像素,因为它的内核时钟速度是650MHz,配置了GDDR5内存,与用于台式电脑的高端HD 4870芯片采用相同的内存,最大时钟速度可达每秒4GB。

  尽管有这些给人深刻印象的技术规格,这种芯片尺寸的缩小将使这种芯片的耗电量和散热量少于以前的55纳米芯片。

  这两种芯片都支持DirectX 10.1、有音频功能的DisplayPort端口和有7.1声道音频的HDMI端口。这两种芯片还支持CrossfireX技术,能够用于可转换图形系统的一部分。

  ATI拒绝对这种40纳米芯片是否会从移动芯片领域进入它已经取得成功的台式电脑领域发表评论。目前台式电脑领域的图形处理器芯片都是采用55纳米芯片技术生产的。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