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重庆]推动家电下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009年2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慕冰主持召开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家电下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扬,市商委、市经委、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监察局、市审计局等十一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商委主任周克勤关于我市家电下乡工作情况汇报。周克勤讲,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区县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家电下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2月25日,全市已录入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的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在同时启动的9个省市中名列第二,经财政部门审核通过的财政补贴资金共计193万元。我市家电下乡工作得到了商务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但是,我市家电下乡工作还存在宣传工作力度不够、销售信息录入不及时、财政资金补贴不理想、监管执法不到位等问题,并向领导小组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家电下乡领导小组组长周慕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前一阶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在全国名列前茅,特别是摩托车招投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应当予以充分肯定。但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有些问题已影响到我市家电下乡市场的健康发展,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必须尽快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一是加强检查。近期要开展一次大调研、大检查活动,先由各区县自查,市级有关部门要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到相关区县进行重点检查,领导要亲自带队。各检查组要深入区县、乡镇、家电生产销售企业、销售网点和农户进行检查和访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对操作层面不熟悉的区县相关部门人员,要组织到市上统一培训。同时,在调研检查中深入宣传家电下乡政策,督促各区县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市家电办和各检查组调研检查工作完成后,形成调研检查报告。二是强化监管。工商、质监、物价等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特别是对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服务、价格严格管理,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冒充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确保农民放心购买。三是创新举措。要认真研究解决财政资金补贴不及时的问题,市财政局要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举措,必须尽快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确保补贴资金能够及时兑付给农民群众,让这项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解决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发票问题,由市国税局牵头,必须尽快研究提出解决的政策措施。四是加强宣传。有关部门要加大家电下乡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特别要将家电下乡政策宣传的工作任务、工作主体明确给各区县和家电销售企业、销售网点,确保家电下乡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目标。五是加强指导。要随时关注我市摩托车生产企业产品招投标情况,加强指导,搞好服务跟进工作。六是密切配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薄熙来书记“重庆要成为家电下乡的模范城市”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努力工作,推动我市家电下乡市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市商委作为全市家电下乡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大胆牵头,牵好头,成员单位之间要互相配合,共同搞好我市家电下乡工作,确保不出大问题,向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进一步抓好我市家电下乡工作发表了意见。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重庆市家电下乡检查工作建议方案》,增补市物价局为市家电下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确定检查工作完成后,立即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听取市家电办、各检查组调研检查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