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09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09独家报道

CeBIT 2009:AMD和Nvidia双双推出新图形处理器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在CeBIT 2009展会上,AMD和Nvidia双双宣布推出新图形处理器芯片,以巩固各自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图形市场中的地位。

  AMD公司的ATI图形部门ATI在CeBIT 2009展会上宣布,推出两款新的40纳米图形处理器芯片,分别是ATI Mobility Radeon HD 4860和ATI Mobility Radeon 4830。

  同时,另一家图形处理器厂商Nvidia也公布了它们的四款不同种类的新GPU,其中包括针对游戏笔记本的GeForce GTX 280M和260M GPU,以及针对高性能笔记本的GeForce GTS 160M和150M GPU。

  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当前的计算机图形芯片市场非常低迷,出货量急剧下滑。在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GPU总出货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35%,而且分析师预测在2009年上半年之前,该数据将继续出现下滑。

  尽管AMD的ATI图形业务在桌面领域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增长,Nvidia最近还是设法从英特尔和AMD这两大竞争厂商手中争得了一些市场份额。

  ATI Mobility Radeon HD 4860和HD 4830包含640个流处理器。轻型的HD 4830的内核时钟速度是450MHz或者600MHz,配置了GDDR3或者DDR3内存。HD 4860能够显示更高的像素,因为它的内核时钟速度是650MHz,配置了GDDR5内存,与用于台式机的高端HD 4870芯片采用相同的内存,最大时钟速度可达每秒4GB。

  这两种芯片都支持DirectX 10.1、有音频功能的DisplayPort端口和有7.1声道音频的HDMI端口。这两种芯片还支持CrossfireX技术,能够用于可转换图形系统的一部分。

  即将推出的华硕K系列笔记本将首次使用ATI Mobility Radeon HD 4860。

  AMD图形产品集团的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Rick Bergman表示,诸如这种40纳米移动GPU之类的创新,说明AMD是唯一能够将台式机娱乐体验在笔记本中实现的厂商。

  Nvidia也表示,它的新产品将带来图形芯片市场的飞跃。该公司特别指出,GeForce GTX 200M和GeForce GTS 100M系列GPU的性能将比上一代笔记本图形芯片提高50%以上。这些GPU都支持Nvidia的CUDA架构(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统一计算设备架构)编程语言,使应用程序开发者能够对其像CPU一样编程。

  Nvidia还宣布,它的GeForce GPU将被集成到苹果的Mac产品中。苹果新版iMac将包含GeForce 9400M GPU,另外苹果的新Mac Pro将使用Nvidia GeForce GT120。(梧桐雨)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