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北京市政协首推无纸办公 汉王电纸书成委员新工具

 

 

  日前,北京市政协有关领导与首都各界媒体就推动无纸化办公等相关议题进行座谈。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观察》杂志社社长吴葆、北京市政协办公厅助理巡视员、秘书处处长杜德平和北京市政协委员、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建等出席会议。
  据北京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杜德平介绍,2008年底,为了在日常会议减少对纸张的使用,摆脱传统纸张对会议的束缚,北京市政协开始采用汉王电纸书,以减少浪费,做出支持环保事业的表率。

据了解,无纸化办公的概念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标杆单位,北京市政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身体力行,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除了多次组织学习党的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党的政策的含义,并且积极寻找实用、便捷的电子设备,彻底解决政协会议资料多、浪费大、不能重复使用的难题。
  据北京市政协委员、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无纸化办公,汉王科技已经开始着手研发新一代产品。据了解,新品电纸书将会加入汉王科技核心手写技术,产品将更加突出“本”的特征,让使用者能够边读边写,真正实现无纸化。此外,为了顺应3G时代的发展要求,汉王科技已经与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新联通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建立联系,在电子图书等资源的无线下载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汉王科技表示今后还会在软硬件及配套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改进,力求将无纸阅读在我国的发展推向新的高潮。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新军在讲话中对无纸化办公的社会效益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推行无纸办公是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现代社会造纸消耗了大量自然资源,成为现代工业中耗能、耗水和耗木材的大户,最终产生大量的污水和垃圾,处理这些污水和垃圾又要消耗大量的建材、能源、土地、人力和设备等资源。 推行无纸办公可节约办公用纸70%-80%,进而节省大量资源并减少相应的污染,又能提高办公效率。如果全国的机关、学校、企业都采用电子办公,每年减少的纸张消耗在100万吨以上,节省造纸所消耗的能源达100多万吨标准煤。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迎建 | 孙新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