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创维37寸液晶降至2999元 暂无人跟进

    上月末,随着创维宣布将37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从3999元直接拉到2999元,一场有TCL、创维等国产主要平板电视厂商参与的“春季大战”一触即发。

    调查 暂无人跟进

    曾于去年11月率先将52英寸液晶价格拉低30%的TCL多媒体,据透露正在积极酝酿自己的“春季攻势”,但与以往降价一家带头众人跟进不同。

此次创维37英寸液晶的大幅降价,TCL、长虹、康佳等国产平板巨头并没有马上跟进。

    记者在国美、苏宁等电器连锁店看到,目前TCL、康佳等国产品牌的37英寸液晶低端产品的价格保持在4000元左右,高端机型的价格则在5000-6000元,而夏普、索尼等外资品牌37英寸的主流价格依然保持在6000元左右。

    观点 赔本赚吆喝?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副总经理李璐表示,“去年11月TCL发起的降价是因为上游面板价格雪崩,而在过去三个月中37英寸液晶面板的价格没有变化,所以其成本没有任何变化,因此不会跟进。”

    来自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高等级37英寸面板的价格保持在275美元,最低等级37英寸屏的价格也在250美元。Displaysearch中国区首席代表张兵告诉记者,“按照液晶面板占整机成本50%来计算,目前37英寸液晶电视的成本价应该在500-550美元,即最低也要3400元。”2999元将无利可图。

    分析 37" 兵家必争

    有彩电厂商表示,“目前26英寸、32英寸的面板供应因为家电下乡变得比较紧张,37英寸面板的供应相对宽松,因此创维选择37英寸大降价,其目的是保持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称,作为主流尺寸的37英寸一直是各企业利润的主要来源,3000元以内的价格势必影响到其利润。李璐告诉记者,“TCL多媒体在中国市场也有自己春季攻势的规划,而且不会是个别尺寸和机型的降价,届时将会影响到国内液晶市场的格局,但我们决不会放弃自己的利润指标。”

    37英寸液晶电视是最普及的尺寸之一,既可摆在客厅,也可挂在卧室;既适合城市普通家庭,也适合农村家庭,对厂商抢占市场份额是无法忽略的。今春围绕“37英寸”的营销大战看来已箭在弦上。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