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PMA2009美国国际影像器材贸易博览会专题报道 > 数码单反相机

恐暗藏玄机?PMA索尼DSLR新头实物图

  一个危险信号:入门镜头上惊现AF/MF切换开关!

  昨天上午,我们报道了索尼公开6只新镜头的消息。不过那时候只有一张索尼提供的模糊“全家福”照片。

  现在国外有媒体拍到了PMA09现场陈列的索尼新镜头样品。特别是5只廉价的镜头!大家仔细观察会发现,在镜身上出现AF/MF开关,这种现象似乎预示着索尼的新镜头使用了镜身内置的AF驱动马达。而这些镜头官方型号中并未提及是SSM镜头?

  下图,从左至右:DT50/1.8,DT18-55/3.5-5.6,DT55-200/4-5.6

注意图上,索尼新镜头样品靠近底部的AF/MF切换开关

  种种疑问得到了国内外一些权威人士的侧面证实:有消息灵通人士称,索尼新镜头特别是腾龙设计的2只镜头,确系采用了类似腾龙最近使用那种镜头内置微型驱动马达。有一定的工作噪音,驱动速度也并不快。

新的28-75/2.8(左)和DT30mm微距镜头(右)

  毫无疑问,这些信号意味着,对于新镜头的用户来说,即使你拥有A700这种机身AF驱动速度很快的单反,也无法在安装这些镜头的情况下获得足够的对焦速度——这也正是此前尼康和佳能为了区分中档和低端用户的使用体验,而采取的策略。

  有关人士指出,另一个潜在的危险是,索尼很可能在这一新镜头产品线建成后,彻底取消低端机身上的AF驱动能力。而那些指望用A200这类廉价机型配合老式镜头的“省钱”玩法,未来恐怕要行不通了。现在尼康D60用户遇到的问题,说不准未来的索尼Alpha用户也会碰上?但愿,这一切只是大家的臆测而非事实——因为,眼下的索尼Alpha入门单反系统无疑是业界最具性价比的,这种平衡一旦被打破,很难想像老用户们将抱以何种心情。
(责任编辑:刘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