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PMA2009美国国际影像器材贸易博览会专题报道 > 数码单反相机

PMA2009:世界上最轻盈的数码单反E620发布

  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荣幸地宣布推出数码单反相机E-620,奥林巴斯E系统可互换镜头数码单反相机家族中的最新成员。定位为具有中档机身性能、高性价比的进阶消费级机型,E-620的目标群体是任何想通过摄影来表达创意构思的用户,不论他们是刚开始涉足的摄影爱好者,还是拥有多年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

  E-620将E-420中无可比拟的小巧轻盈设计和E-520中以图像稳定系统为代表的高等级特性有机结合起来并进一步加强,E-620数码单反相机达到了在此类高性能相机中从未企及的便捷性和轻便性水平。

  E-620新开发的小型图像稳定系统拥有最大4EV步的补偿效果。虽然配备了新研发的、可提供4EV有效补偿能力的小型图像稳定系统和2.7英寸的大屏幕双轴可旋转液晶显示屏,但由于通过缩减电路板和传感器封装区域而实现了小巧轻盈的机身构架,这使得E-620的重量仅为475克。

  E-620还采用了一些在我们的中高级产品E-30中才配置的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特性,例如艺术滤镜功能和多纵横比功能。它拥有包括明亮、多彩的浓郁色调(PopArt)滤镜和梦幻、轻灵的柔焦(SoftFocus)滤镜在内的六种艺术滤镜功能,使得每个人均可轻松实现通常需要使用特殊镜头、附加滤镜或复杂图像处理技术才能获得的影像效果。实时取景拍摄的易用性和舒适性由高速成像AF和双轴旋转度液晶显示屏进一步加以增强,前者使得自动对焦与便携相机一样方便,而后者则可对水平和垂直实时取景拍摄提供全方位支持

  高画面品质由1230万像素高速LIVEMOS传感器和新型TruePicIII+图像处理引擎所共同确保。E-620还提供了同类产品中顶级的高速性能,拥有新研发的7点全双线AF系统(中央五点双十字),可实现快速精准的自动对焦和4幅每秒的高速连续拍摄。

  为了针对入门级、中级和专业级数码单反相机摄影者均能够提供更加广泛的产品供给,奥林巴斯将继续开发和拓展它的4/3系统标准兼容型数码单反系统产品系列。

  *1 在配备了图像稳定系统的可交换镜头型数码单反相机中(到2009年2月24日为止,基于内部研究)。


  *2 在我们的内部测试条件下。

  <主要特性>

  1. 具有内置图像稳定和双轴可旋转2.7英寸液晶屏的数码单反产品中最小巧最轻盈的机身确保了无与伦比的便携性。

  2. 面向创意增强效果方便易用的艺术滤镜、4种不同的纵横比选择、用于快速实时取景(Live View)拍摄的高速成像AF

  3. 1230万像素高速LIVE MOS传感器和TruePic III+图像处理引擎确保了高品质的影像画面。

  4. 同类产品中顶级的高速性能, 具有新研发的7点AF系统,可实现快速精准的对焦、4-fps高速连续拍摄和其它高级功能。

  E-620正面 E-620背面

  <主要特性>

  1.具有内置图像稳定和双轴可旋转2.7英寸液晶屏的数码单反产品中最小巧最轻盈的机身确保了无与伦比的便携性。

  = 重量仅为475克 – 配置了图像稳定系统的数码单反相机产品中世界上最小巧最轻盈*1的机身

  在设计E-620的图像稳定系统时,奥林巴斯开发了全新机构单元。该单元能够提供最大4EV抖动补偿(与E-520的性能相当)的紧凑型图像稳定单元,但重量却比原来的产品要轻20%。奥林巴斯还通过降低封装部件和元件封装节距的尺寸等手段来将封装电路板区域相比于E-520缩减了超过20%。由于采用了这些改良措施,E-620的重量仅仅为475克,这使它成为具有图像稳定系统的同类数码单反相机中最小巧最轻盈的产品。

  由于被置入相机机身中,所以E-620的图像稳定系统可与符合4/3系统标准的所有ZUIKODIGITAL和其它镜头配合使用,为从超级广角到超级远距、鱼眼到微距在内的所有镜头提供有效的图像稳定功能。这样,用户不仅在远距离拍摄时,而且在低光照条件下的长曝光鱼眼和超级广角时也均可享受到清晰的手持拍摄效果。

  *1 在机身内配置了图像稳定系统的可交换镜头型数码单反相机中(到2009年2月24日为止,基于内部研究)。

  *2 在我们的内部测试条件下。

  = 双轴可旋转2.7英寸液晶显示屏

  E-620配置的2.7英寸HyperCrystalIII液晶显示屏拥有更宽的视角、更高的对比度和更广的色域范围,而它的双轴可旋转设计则使得显示屏可沿水平轴和垂直轴方向旋转。这样,用户就可采用实时取景拍摄来轻松捕获到高角度和低角度的拍摄画面,而完全不必经由取景器观察或采用一种不便的摄姿。使用可变角度显示屏还可进行腰部以上的人像拍摄,这使得您可与被摄对象保持目光的接触,并通过交谈来消除他们的紧张,从而使他们保持自然的脸部表情。该显示屏的最高亮度可达到1000cd(candelas)/m2*,用户即使在强日光照射条件下也可毫不费力地进行拍摄的设置和取景。

  * 当最大亮度手动设定时。在屏幕中央测量。

  2.面向创意增强效果方便易用的艺术滤镜、4种不同的纵横比选择、用于快速实时取景(Live View)拍摄的高速成像AF

  l 面向创意增强效果,方便易用的艺术滤镜功能

  E-620不仅仅以令人惊叹的逼真度还原影像,还使用户可通过艺术滤镜来表达他们自己的创意,拍摄出所期望的表现效果。几乎任何人都可轻松享受到通常需要使用特殊镜头和附加滤镜或采用复杂图像处理技术才可获得的摄影表现力。

  相机提供了以下的6种艺术滤镜:

  浓郁色调效果

  强调色彩,并以浓郁色彩风格创建出明亮、富有动感的影像

  柔焦效果

  赋予影像一种明快、空灵的感觉,激发出梦幻般神秘的氛围

  淡化及增亮色调

  采用柔和的彩色色调来营造出沉思和怀旧的氛围

  柔光效果

  减弱高亮和阴影效果来反映出一种完美光照场景的环境

  照片怀旧颗粒效果

  重新创建层次丰富、纹理状的外观和黑白摄影的色调,为影像赋予一种戏剧般生动的感观

  针孔相机效果

  拍摄出针孔相机拍摄照片所具有的周边晕映和独特彩色色调

  l 4种纵横比的选择

  在实时取景拍摄情况下,相机为用户提供了4种纵横比选择。除了标准的4:3纵横比之外,E-620还提供了宽屏16:9、中间格式6:6和35mm格式3:2的纵横比。

  l 用于快速实时取景的高速成像AF

  E-620配备了曾在奥林巴斯E-520和E-420上使用、并获得广泛赞誉的AF实时取景系统,该系统可实现无需移动相机主反光镜的自动对焦操作。当在实时取景期间半按快门按钮时,11区高速成像AF将通过驱动镜头对影像传感器处的对比度进行检测,并将镜头置于对比度峰值的位置上,从而实现高效的自动对焦。这样,实时取景拍摄就如同在便携数码相机上一样的简单而便捷。

  为ZUIKO DIGITAL ED70-300mmf4.0-5.6镜头提供高速成像AF兼容性(版本1.2)的固件预计于2009年3月初发布。这样,兼容于高速成像AF系统的镜头将会覆盖从超级广角(相当于35mm相机的18mm)到超级远摄(相当于35mm相机的600mm)范围的四款镜头,它们包括ED9-18mmf4.0-5.6、ED 14-42mm f3.5-5.6、ED 40-150mm f4.0-5.6和ED70-300mmf4.0-5.6.

  * 到2009年2月24日为止,当在E-620上使用不同于ZUIKO DIGITAL ED 9-18mmf4.0-5.6、ED14-42mm f3.5-5.6、14-54mm f2.8-3.5II、ED 40-150mmf4.0-5.6和25mmf2.8的镜头时,AF将使用7个距离测量点,并在快门释放按钮完全按下时再次进行对焦。若要使用高速成像AF,ED 14-42mmf3.5-5.6和ED 40-150mm f4.0-5.6镜头需要将固件升级至版本1.1或更高(ED70-300mmf4.0-5.6镜头需要固件版本1.2(3月初发布)或更高)。

  3. 1230万像素高速LIVE MOS感应器和TruePic III+图像处理引擎确保了高品质的影像画面。

  l 新研发的1230万像素高速LIVE MOS传感器和新型TruePic III + 图像处理引擎

  E-620上新研发的1230万像素LIVEMOS传感器可提供高分辨率、层次丰富的灰度范围以及明亮、自然的色彩还原效果,逼真地渲染出被摄对象的精细细节特征。基于经过实践验证的MOS信号放大技术,该款新型传感器通过对材料和生产工艺的改进实现了有效结构简化。该传感器还被安装在一块柔性电路板上作为单个单元构造,从而极大地降低了信号和电路阻抗、功率消耗以及发热和噪声现象。除此之外,传感器的低功耗使得用户可以长时间使用实时取景功能拍摄。

  新研发的TruePicIII+图像处理引擎采用了如下列出的图像处理技术来对图像品质、色调灰度层次和色彩逼真度进行改善,并(通过新的艺术滤镜功能)提供了范围广泛的创意表达模式。

  高级噪声过滤III技术

  一种经过改进的噪声过滤技术,可精确地对图像数据和噪声加以分离,确保以最低的噪声水平获得逼真的图像还原效果。

  高级细节再现技术

  高级细节再现技术确保了精确的边缘检测和平滑效果,可有效去除色彩失真部分的产生。

  高级色彩还原III技术

  作为用于亮度和色度信号独立控制的高级精确灰度功能的改进版本,高级色彩还原III技术确保了即使是最苍白的色调也可被精准的加以再现。

  艺术滤镜功能

  艺术滤镜功能通过分析用户将要拍摄的场景、调节拍摄参数以及最佳应用艺术处理程序来向影像添加所需的艺术效果。

  4. 同类产品中顶级的高速性能, 具有新研发的7点AF系统,可实现快速精准的对焦、4-fps高速连续拍摄和其它高级功能。

  = 新研发的7点AF系统

  E-620的7点AF感应器中的所有7个距离测量点均使用2线双感应器配置来改善AF精度,而5个中心点则拥有2线双十字型配置,总共构成24个离散数据项目。十字型感应器配置使得感应器可针对几乎任何类型的主体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进行精确的对比度检测,而线段的交错设计则显著地增加了精度,并改进了低光照条件下的AF性能。

  = 高速4-fps连续拍摄

  由于配置了拥有更高读取速度的高速LIVEMOS传感器、更高处理速度的TurePicIII+图像处理引擎和更高精度的反光镜系统,所以相机的连续拍摄速度被提升为4fps。

  其它特性详细信息

  可靠的降尘系统

  即使最微小的灰尘和污垢颗粒 - 不管是在更换镜头时进入相机,还是由于快门机构部件之间的移动摩擦而在相机内部产生-均是摄影师最大的敌人,一旦它们附着在低通滤镜或影像传感器上,就会清楚地显现在您的画面中,从而对整个影像的效果造成破坏。奥林巴斯很早就认识到灰尘是关系到数码单反相机图像品质的关键要素,并通过采用SSWF(超声波过滤器)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每当相机打开或实时取景功能启动后,这一装置将以超声波进行振动来除去附着的灰尘和污垢。通过E-620功能强劲的SSWF系统,即使是通过分子吸引牢牢附着的微小颗粒也能够被有效清除,并被收集到灰尘收集单元中,而采用简单的抖动或防静电措施对这类颗粒往往是无能为力的。

  脸部&背景控制可实现前景主体和背景景物的优美曝光平衡

  E-620的脸部识别功能可对最多8张人脸的对焦和曝光进行识别和优化。除此之外,脸部&背景控制功能可对前景中人脸和背景中景物的曝光加以有效的平衡,在必要时可应用自动灰度层次在不会过曝光背景区域的同时对主体面部进行正确的曝光,即使在强背光环境下拍摄主体时也可进行有效的处理。这样,用户在前景主体(人物)和背景景物上均可轻松获得自然逼真的影像,拍摄效果几乎如肉眼所看到的完全一致。在影像预览期间也可进行脸部识别,此时用户可便捷地对一幅照片中的人脸区域进行选择和放大,以对他们的表情进行仔细的观察。

  自选效果预览可在实际拍摄前对各种设置调节的结果进行比较

  自选效果预览使得用户可于拍摄照片前在液晶显示屏上对最多4种不同的曝光补偿或白平衡设置效果进行预览和比较。使用户事先对各种设置的效果进行检查和比较,他们就能够更加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精确影像。

  自动灰度层次调节可避免高亮区域的褪色和阴影区域的细节丢失

  当灰度层次被设定为自动时,阴影调节技术将对高亮和阴影曝光进行控制,帮助避免产生高亮区域的褪色和阴影区域的细节丢失,以确保即使拥有高对比度的主体也可得到自然的渲染,呈现出人眼所观察的逼真效果。相机总共提供了4种灰度层次设置:自动、亮色调(HighKey)、正常(默认值)、暗色调(LowKey)。

  多重曝光功能可在液晶显示屏中前幅捕获图像之上显示当前影像

  在使用光学取景器或实时取景时均可拍摄出具有多重曝光效果的照片。在实时取景拍摄期间,前面捕获到的RAW图像数据可被显示在液晶显示屏上作为多重曝光的基础,而当前的场景则叠加在该幅基底图像之上。在单幅画面上最多可进行2次曝光,根据用户的需要可以采用或不采用自动增益调节。另外,最多3幅已经记录在相机存储卡中的RAW格式图像也可采用相同的方式被合成在一起。所以,除了传统的多重曝光影像之外,用户还可轻易创造出在时间和空间上相差很多的主体的多重曝光图像。

  具有操控器功能的内置闪光灯可实现相机外无线闪光同步

  E-620配备了一个具有TTL闪光控制功能的GN17(ISO200)内置闪光灯。当与FL-50R和/或FL-36R外部闪光灯配合使用时,它还能够支持无需外部操控器单元的无线多闪光灯控制,使得用户可通过显示在相机液晶显示屏上的菜单对最多3组远程闪光灯单元的闪光模式、亮度和其它设置进行便捷的控制。

  高精度49-区域测光系统

  E-620在低光照条件下使用增加像素法,而在明亮光线下则使用拥有集成放大器的混合测光系统。即使在复杂光照条件下也可获得宽泛的亮度动态范围,实现快速、精确的测光。相机采用了新的测光算法以稳定测光性能,在低光照或高光照主体的拍摄环境下尤其有效。该算法还采用了自动对焦点和自动对焦测光值之间的关系概念来提高测光精度。

  通过样例图像选择进行拍摄功能的轻松激活

  通过模式拨盘可对5种场景编程AE模式和13种场景选择AE模式进行访问,而液晶显示屏上显现的样例影像和设置选择使得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方便快速地选择所需的模式

  多种的包围功能可实现ISO、白平衡、曝光和闪光的精确控制

  四种类型的包围功能可帮助用户表达他们的创意并获得他们需要的精确效果,即使在背光主体拍摄、夜景拍摄或其它正确曝光难于确定的场合,使用多闪光灯设置或想要对摄影表达进行精细的控制时,相机也能够应付自如。通过选择ISO、白平衡、曝光和闪光亮度包围,用户几乎可在任何场景下捕获到他们所需的影像。

  拥有放大功能的灯箱视图可轻易实现图像之间的并列比较

  灯箱(Lightbox)功能使用户可在液晶显示屏上并排显示2幅图像,并对它们进行放大以确认精细的细节信息。这样,用户就可很方便地对面部表情和对焦清晰度的细微差别进行比较,从而能够当场确定哪幅影像的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刘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