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cebit 2009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展 > cebit09独家报道

漫步者总经理:要把产品每个细节做到完美

  作为中国市场最具知名度和最大市场占有率的音箱制造商,漫步者参加了此次CeBIT,也是搜狐数码今年CeBIT报道的合作伙伴。搜狐的前方记者今天在漫步者的展台对总经理张文东进行了简短而愉快的访问。

漫步者总经理张文东先生

漫步者新款传统样式的电子管收音机

  搜狐:首先想问的问题也是今年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在外界有一种观点,CeBIT在走下坡,参加CeBIT的重要性和意义越来越淡,漫步者参加CeBIT也有很多年了,请问张总对今年的CeBIT有没有不同的感觉,或者说,今后漫步者是否也会重新考虑参展的必要性。

  张文东:CeBIT对我们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商务和市场开拓,形象的宣传和品牌的推广也是非常重要的。漫步者的品牌和产品,已经在海外在欧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所以我们需要特别重视企业和品牌的形象宣传。

如果我们很简单的说,不参展了,那么这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既是对品牌的不负责任,对我们的众多海外的合作伙伴和代理商来说,也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搜狐:说到合作伙伴,能否简单的介绍一下漫步者在欧洲的市场开拓情况

  张文东:市场开拓的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我们目前基本上在欧洲每个国家都有代理商,有的国家可能不止一个,有好几个,我们之间的合作也非常愉快。所以CeBIT是一个展出的机会,同时也为我们和代理商的会晤创造了机会。这几天基本上欧洲的合作伙伴都来了,有很多的老朋友,大家能够会面讨论,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搜狐:一方面可以面对消费者宣传产品和树立形象,另一方面也可以和国外的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是否可以这么理解,这是漫步者参展的两个主要目的。

  张文东:是的,是这样的。

  搜狐:我们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情况,漫步者在这里(19号馆)和21号馆都设有展位。这一个(位于19号馆的)展位展出的产品并不多,并且设有商务区,而在另一个展馆(21号馆)的另一个展位,你们却展出了更多的产品。这样分离展位的策划设计,是不是也是基于刚才提到的两个参展目的呢?

  张文东:其实在21号馆的另一个展位,是我们在德国的合作伙伴自己租下的,他们主动愿意来帮我们做宣传,我们在来之前也并不知道,过来了才发现,他们那边租下的展位,比我们自己的还要大。所以现在他们那边的展位就以展出产品为主,而在我们这里(19号馆),主要是展示一些最新的产品。

  搜狐:那张总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一次CeBIT漫步者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

  张文东:像BREATHE、DREAM、E20、Manhattan 8000这些都可以算是最新的产品。

  搜狐:那有没有一些是在这次CeBIT首次展出的呢?

  张文东:这几个产品之前在CES2009已经有过展出,但是有的细节会有些小小的改动。比如E20这个产品,我们新推出的在欧洲版本,是跟国内的版本不太一样的,国内版本的背部材质是亮的反光设计,而这样的外观在欧洲不太被用户所接受,所以我们重新调整到现在这样的设计,这样看上去就没有那么的亮了。

  搜狐:所以你们的产品,在销往不同的地区的时候,都要结合当地的情况,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吗?

  张文东:这是肯定的。每一件产品,在销往不同的地区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收集这个地区的信息,结合经商商的意见,作出一些有益的调整。

  搜狐:那Manhattan 8000也有新的改动吗?

  张文东:并没有改动,但在CES的时候,我们展出的只是模型,并不能够真正工作,观众只能够看看外型,但这次我们带来的就是Manhattan 8000的真品,观众可以亲身体验感受这个产品。

  搜狐:除此之外,有没有什么新的产品是完全首次展出的吗?

  张文东:要说最新,那么这次展出的两款收音机应该是最新的产品了。

  搜狐:是网络收音机吗?

  张文东:是传统的收音机,而且是最传统的电子管的收音机,我们设计这个产品用了很久,因为把电子管收音机做到这个大小本身就有难度,我们还需要尽可能的保持一些传统的细节,比如这一款带CD的数字调频的,我们采用了非常传统设计的按钮元件。而另一款则更加的传统,是旋转调频,旋钮上方有辅助照明的小灯,打开收音机,开关的下方可以看到电子管的灯丝。我们希望产品的每个细节看上去都很完美。

  搜狐:那么这两款产品计划什么时候能够上市呢?

  张文东:可能最早也需要等到今年的年底,因为我们还需要测试,很多的细节可能还需要再检查,再修改。如果一个再小的细节有不足,用户,特别是收音机的爱好者会很容易就把它找出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可能的把每个细节都做到完美。

  搜狐: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漫步者参展成功。

  张文东:好的,谢谢搜狐。

  后记:在与张总的对话中,张总多次提到了细节,无论是最新的收音机产品,还是E20的小改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漫步者对细节的重视。精雕细琢,把每一件作品都打造成艺术品,以及对完美的执着追求,理解了这份精神,也就找到了漫步者在海内外取得诸多荣誉、奖项与成绩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