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点对点真的重要么?电视选购误区解密

  

什么叫点对点显示?

    在平板电视以及液晶显示器进入我们的生活之后,有个词就经常被一些朋友提起,仿佛一时间它成了选购显示设备的考核标准。它究竟是什么呢——点对点显示。

    点对点显示也被称为1:1 Map或者Dot by Dot,从字面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其中带有一一对应的意思,而它的实质就是分辨率匹配。凡是固定像素的显示设备,其成像器件的分辨率都是固定不变的,这个分辨率一般被称为“物理分辨率”,例如32寸液晶电视1366×768的物理分辨率即表示它的成像器件具有1366×768个像素。同时像素也是构成图像的基本单位,只有当图像或信号源的分辨率与显示器物理分辨率正好相同时,它们的像素才有可能出现一对一的映射(即点对点显示),从而让屏幕显示出与源图像完全匹配的图像。

点对点真的重要么?电视选购误区解密

    如果不能与之一一对应,那么图象就会模糊、发虚,类似拍照的时候没聚焦或手抖了的照片效果。“点对点显示”一般分为三种情况,最理想的是全屏状态“点对点”,视频源分辨率与显示设备物理分辨率一致,并全屏点对点显示。此外,非全屏状态“点对点”以及超屏状态“点对点”或是牺牲一部分屏幕可视面积或者是牺牲一部分的画面。这一点对于液晶显示器来说是也同样道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