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新闻

进军嵌入式市场 Intel推新款Atom处理器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对Intel Atom有所了解的朋友,肯定知道Intel Atom是分开会个不同平台的,它们分别是Menlow和Shelton平台。Menlow平台的Z5XX系列处理器的特点是省电,多用于UMPC或者MID之上。比如目前市场已经有的Z500的aigo MID[报价 参数 图片] P8860、Z520的Kohjinsha SC、Z530的Fujistu U2010以及Sony VAIO P等等。而且其产品发展更推向Netbook 市场,MSI、Asus等也即将推出基于Menlow平台的 Netbook产品。

  但是在以上的产品中,大家是不是留意到当初Intel推出Z5XX系列时谈到的Z510系列好像仍然不见有产品支持呢?本周初,Intel正式公布推出Z510 及Z510P,它特别 针对嵌入(Embedded))式市场,Intel更首次明确表态这是一款瞄准手机,或者所谓的“媒体手机”(Media Phones)的处理器。

  Intel Atom Z510和Z510P都是主频1.1GHz,二级缓存512KB,前端总线400MHz。Atom Z510 的最大TDP只有2W ,而Z510P为2.2W,配合Intel System Controller Hub US15W (或称 Poulsbo)芯片组的功耗低于5W。是一个十分省电的处理器平台。

  虽然如此,但别期望Atom处理器会用在太多智能手机上。这要等到下一版Moorestown 出来才有可能(预计年底或明年)。该芯片会比目前的Atom版本更省电十倍,如此才能符合智能手机的耗电力需求,并有更好的整合性。Moorestown 已经有LG确定用在未来的智能手机上。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