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下乡首批结果公布 美的空调100%高票中标

   3月5日,家电下乡首批八省空调项目正式开标。美的、格力、海尔领衔的十多家空调企业中标,而美的电器则成为此轮空调下乡招标会的最大赢家。美的旗下美的空调三大系列15个型号全部中标,旗下另一品牌华凌空调成功突围,15个型号亦全部入选。

美的空调副总裁吴文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的空调此次高票入选,是国家在政策层面对美的多年来精耕农村市场的肯定。也是美的空调团队在开发三四级市场中从产品研发、渠道政策、售后服务及相关市场策略等方面取得的系统性成果。

  “营于思,销于行;大市场,细耕作”是美的集团一贯奉行的营销理念。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握,美的空调多年来已经在“家电下乡”主推的三、四级以下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完善的渠道网络。此轮空调下乡,美的空调凭借从产品、渠道、服务及推广上的系统竞争力力拔头筹,使其在农村市场的扩张进入新阶段。吴文新直言不讳的表示:美的空调的目标就是抢占下乡空调市场50%市场份额。

  面对家电下乡激烈的市场竞争,美的的底气何在?吴文新表示,此次美的空调中标产品分别为天福星、天禄星、天喜星,全部针对农村市场量身定做。美的除了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带低电压运行、防鼠板等特殊功能的产品,还重点在品质稳定性上下功夫,不仅在制冷、制热上要把能力做足,还要通过“东芝”国际知名品牌压缩机、“威灵”电机、铜连接管和高质量面板材料的使用,保证产品的品质。同时考虑到乡镇市场的特殊性,美的空调“五重防锈工艺”,165瓦超低电压启动,外包装特殊设计等均优于国家标准。

  据吴总介绍,在渠道上,美的空调为家电下乡工作特别编制了《家电下乡业务操作手册》,同时对村网点实行美的授牌制,对网点销售和技术服务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和考核,保证服务优质,技术过硬,信誉可靠。

  在服务上,通过专业顾客服务系统、完善的服务信息处理制度、高效的配件计划体系,启动“点线面”全满意服务工程。

  在物流上,120多万平方米的高标准的基础仓储配置、专门的物流业务运作部门、先进的计划营销系统、高效的物流运作流程保证了美的行业领先的物流能力。

  吴文新表示,家电下乡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创举。它不仅在于改善农民生活,让广大农民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实施“家电下乡”对于促进国内家电生产企业的发展,扩大内需,激活消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要做的是把这一创举落实到实处,实现利民、利国、同时有利于企业及渠道客户的多方共赢格局。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首轮结果公布,空调下乡正式进入渠道操作阶段,此时考验的是企业渠道、推广、服务等相关配套及执行能力。像美的空调这样在三四级市场拥有丰富市场经验,产品、渠道、服务、推广等系统竞争力占优的企业无疑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但美的空调能否在家电下乡的品类竞争中脱颖而出,一切还要市场检验。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空调下乡的全国推进,空调市场格局必将发生重大变革,对所有品牌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